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受疫情影响 FCA和PSA决定取消11亿欧元股息

受疫情影响 FCA和PSA决定取消11亿欧元股息
2020-05-14 10:07:36 新浪汽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均决定放弃11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股息派发,主要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对业绩造成了巨大冲击。

受疫情影响 FCA和PSA决定取消11亿欧元股息

  据彭博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均决定放弃11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股息派发,主要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对业绩造成了巨大冲击。

  去年12月,PSA与FCA双方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按照该协议,双方将按照50:50组成全球销量第四、收入排名第三名的汽车集团,合并可能在12至18个月内完成。

  根据协议,PSA和FCA在2019年需向各自的股东支付11亿欧元的股息。此外,在交易完成之前,FCA还需向其股东分配55亿欧元的特别股息,以及其在柯马(Comau)的股份,而标致雪铁龙将向其股东分配其持有的佛吉亚46%的股份。

  尽管取消股息,FCA和PSA确认,他们在2019年12月宣布的业务对半合并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包括反垄断和其他监管申报。根据计划,合并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结束前如期完成。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在6月17日前决定是否批准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之间进行的合并交易。

  疫情对FCA和PSA均带来了冲击。其中,FCA由于北美工厂关闭和新车需求停滞,第一季度烧掉了55亿美元,目前正寻求节省现金。而标致雪铁龙自3月中旬起关闭了欧洲工厂,迄今尚未公布具体的重启日期,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152亿欧元(约合165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79.8亿欧元下滑15.6%。其中汽车业务的营收为119亿欧元,同比下滑了15.7%。(张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