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美国工厂将仿照上海超级工厂模式复工

特斯拉美国工厂将仿照上海超级工厂模式复工
2020-05-11 16:30:27 新浪汽车综合

5月9日,特斯拉的管理人员们在官方博客发表一篇名为《重返工作》的文章,文章中透露,特斯拉公司的重启计划是经过几个月精心规划和准备的结果。将仿照其在上海的超级工厂的全复工计划进行。

特斯拉美国工厂将仿照上海超级工厂模式复工

  汽车行业因为特殊的生产销售模式,尤其是以“零库存”为特点的生产,导致在今年全球范围内突发的新冠疫情中表现得比很多行业更加被动。从中国疫情的爆发到欧美各国的疫情爆发,许多汽车企业都在这次疫情中损失惨重,长时间的停工停产让全行业几乎停摆。同时,一些汽车巨头企业也充分发挥了企业担当,承担起了帮助全社会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蔓延的义务。在中国有比亚迪带头引进生产线,生产口罩、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物资。在美国也有特斯拉先后捐献上千台呼吸机,并和美敦力合作生产呼吸机。近日,特斯拉公司又传出消息,称公司已经启动恢复运营的进程,发布了复工计划,将仿照上海超级工厂模式进行复工复产。但该计划并未被加州政府同意。

  5月9日,特斯拉的管理人员们在官方博客发表一篇名为《重返工作》的文章,文章中透露,特斯拉公司的重启计划是经过几个月精心规划和准备的结果。将仿照其在上海的超级工厂的全复工计划进行。在过去三个月里,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已经实现了平稳和健康的运作。根据特斯拉公司的声明,依据特斯拉所在加州州长加文·纽森提出的复工指南,特斯拉将于本周在弗里蒙特工厂轮班生产Model 3、S和X等车型,因为这些产品属于国家关键的基础设施,在加州允许的复工范围之内。但该计划被弗里蒙特工厂所在当地的政府加州阿拉米达县所否决。5月9日,特斯拉CEO马克龙曾对此威胁,称要把特斯拉从加州搬出。不过特斯拉的官方博客却对外表示,特斯拉公司正与阿拉米达县卫生部门就重新启动计划进行会晤和合作。特斯拉也向阿拉米达县提起诉讼,要求联邦法院取消地方部门阻止其恢复生产的命令。

  据了解,特斯拉对复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传染也做了比较严格细致的防疫准备,在每一个工厂都设有反应小组,小组中也一名医生,这些小组会根据地点和特定工作的风险评估制定健康和安全指南。 在某些情况下,工厂会采用增加了分区的方式减少员工之间的接触,进而减小聚集性传播的风险。

  关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虽然在特斯拉官方博客发布的《重返工作》中称,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已经连续3个月实现了平稳和健康的运作。但其实在5月7日,特斯拉还对外证实,其上海超级工厂仍处于停工状态。此前外界媒体推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停工是由于面临“零部件短缺”的局面,但特斯拉否定了这种外界猜测。

  随后不久的5月8日,特斯拉又与中国工商银行达成协议,中国工商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将对其上海超级工厂给予至多4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用于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扩张。而从更早的消息显示,早在2019年的12月,特斯拉就从多家银行获得了9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这些贷款将主要用于上海超级工厂的二期建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