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员工、高层4月和5月减薪20% 博世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至少下降20%

员工、高层4月和5月减薪20% 博世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至少下降20%
2020-04-30 10:58:08 新浪汽车-编译

德国零部件巨头博世周三表示,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至少下降20%,主要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工厂大范围暂停生产,同时市场需求低迷。

员工、高层4月和5月减薪20% 博世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至少下降20%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零部件巨头博世周三表示,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至少下降20%,主要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工厂大范围暂停生产,同时市场需求低迷。

  博世首席财务官斯蒂芬·阿森科施巴姆尔(Stefan Asenkerschbaumer)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正准备迎接全球经济衰退,这也将对我们2020年的业绩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考虑到许多不可估量的因素,我们无法对博世集团今年全年的业绩做出合理预测。要取得一个平衡的结果,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博世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关闭了全球近100个生产基地。该公司透露,3月份销售额下降了17%。

  为了削减成本,博世推迟了相关投资,削减了一半在德员工的工作时间,并进行减薪。同时,经理和高管将在4月和5月减薪20%。

  博世称:“即使中国的汽车产量再次增加,欧洲工业也在准备复工复产增加产量,我们也必须做好心理准备,以应对整个2020年的严重全球衰退。”

  博世透露,在过去几天里,其获得了价值30亿欧元的信贷额度,为其190亿欧元的资产负债表增加了流动性。

  今年1月,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在全球流行病之前,博世警告称,全球汽车产量可能已经达到峰值,并发布了2019年全年初步收益报告,其中亚洲的需求减弱。

  博世2019年总销售额777亿欧元,基本与往年持平;但息税前利润(EBIT)下降了38%,至33亿欧元,低于上年同期的54亿欧元,EBIT利润率从2018年的7%降至4.2%。其中,欧洲地区累计销售总额410亿欧,与同期基本保持一致。北美地区、南美地区同样取得正向增长业绩,分别销售额达130 亿欧元、14 亿欧元,同比增长 5.3%、1.1%。但亚太市场,业绩略显槽糕,主要原因还是由于中国及印度汽车市场的疲软与羸弱造成,最终亚太地区销售总额225亿欧,同比减少3.1%。

  中期而言,博世计划将运营利润率恢复到7%左右。去年,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供应商从燃油发动机向电动汽车转型,并进行业务重组,其移动出行部门(包括汽车零部件)的EBIT利润率降至1.9%。博世表示,研发支出总计61亿欧元,占销售额的7.8%。

  今年第一季度,博世集团销售持续疲软,销售额下降7.3%,其中移动出行板块下降7.7%。

  博世首席执行官沃克马尔•丹纳(Volkmar Denn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应警惕“下意识”政策反应,包括全球化的倒退。

  他表示:“某些民粹主义政客所要求的那种全面孤立主义,不可能解决问题。”他同时预测,长期封锁造成的经济动荡可能会导致社会动荡。

  他表示,新的国际贸易关税让该公司在2019年损失近1亿欧元。

  另外,为了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博世已建起全新的口罩生产线,日产能达到50万个。(李树生)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