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热浪|大众52亿入股国轩高科? 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热浪|大众52亿入股国轩高科? 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2020-04-22 10:17:27 新浪汽车

深圳证券交易所火速向国轩高科下发关注函,要求国轩高科确认大众52亿入股的媒体报道内容是否属实,如否,应予以澄清说明。

热浪|大众52亿入股国轩高科? 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近日,有媒体刊载《传大众52亿入股国轩高科! 未来将控股》的报道,称大众集团将通过定向增发不超过30%的股份及协议转让部分股权的方式成为国轩高科的第一大股东,并将在未来三年内进一步成为国轩高科的控股股东。报道显示,“大众汽车收购国轩高科股权一事已经获得了董事会的批准,将收购国轩高科30%的股份,价值为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4亿元)”。

  对此,深圳证券交易所火速向国轩高科下发关注函,要求国轩高科确认上述媒体报道内容是否属实,如否,应予以澄清说明。

  此外,今年1月20日,国轩高科披露《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称正在和大众汽车就未来可能开展的技术、产品、资本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探讨,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国轩高科补充披露战略合作的最新进展,包括但不限于具体合作方式、内容、价格等,说明是否已就相关合作事项签署或达成任何实质性的有约束力的协议、承诺或其他安排。

  深圳证券交易所还要求国轩高科说明是否正在筹划定向增发或其他再融资事项。同时国轩高科要对保密工作进行自查,说明是否存在内幕消息泄露的情况。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