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海外疫情|雷诺将寻求40-50亿欧元银行贷款应对疫情冲击

海外疫情|雷诺将寻求40-50亿欧元银行贷款应对疫情冲击
2020-04-10 17:57:49 新浪汽车-编译

雷诺公司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 )周五表示,雷诺可能寻求40 - 50亿欧元的银行贷款,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冲击。

海外疫情|雷诺将寻求40-50亿欧元银行贷款应对疫情冲击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公司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 )周五表示,雷诺可能寻求40 - 50亿欧元的银行贷款,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冲击。

  塞纳德对法国RTL电台表示,“可能贷款就在那一范围内。“他还重申,雷诺目前并未设想将公司归法国政府国有。

  目前,法国政府是雷诺的最大股东,拥有该公司15%的股份和两个董事会席位。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曾多次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支持法国大企业,可以是企业重组,也可以通过入股、甚至在必要时采取国有化措施。

  法国政府周五已经宣布拨出200亿欧元资金,以帮助向那些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中苦苦挣扎的大公司。

  塞纳德则称,雷诺并未考虑国有化,但在疫情大流行期间,雷诺可能会寻求法国政府的担保以加强其财务状

  为了加强资金流动性,周四雷诺已经取消了此前股东年度大会上批准的派发每股1.10欧元的股息,并表示塞纳德和临时首席执行官科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已同意减薪25%,以帮助受到疫情冲击的员工

  取消派息能够给雷诺带来3.25亿欧元的资金。而截至去年12月底,雷诺持有158亿欧元的流动性,以及17亿欧元的净现金。

  目前,雷诺不仅在生产电动汽车车型方面面临着高昂的投资成本,而且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销量下滑和关闭工厂也带来了一定的财务压力。

  雷诺已暂停在法国、西班牙的生产经营活动,无法确定何时复工。其中法国12家工厂已经关闭,1.8万名员工受到影响。

  此外,另外一家法国车企,标致雪铁龙集团这周也再融资30亿欧元贷款,以提升整体财务应对疫情的安全性。该笔贷款是在目前尚未提取的30亿欧元信用额度基础上的追加贷款,因此集团可使用的信用及贷款总额度为60亿欧元。(李树生)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