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快问|雷诺否认退出中国 称在中国有长远发展战略

快问|雷诺否认退出中国 称在中国有长远发展战略
2020-04-09 14:32:33 新浪汽车

雷诺集团总部公关部一位发言人称,“我们不对任何猜测进行评论。雷诺集团在中国具有长远发展战略。”

快问|雷诺否认退出中国 称在中国有长远发展战略

  日前,据外媒报道,日产和雷诺高管表示,他们计划终止那些几乎没有盈利希望的产品和业务。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意味着日产将关闭在西班牙的工厂,而雷诺可能会将雷诺品牌撤出中国市场。

  报道指出,今年2月,雷诺临时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已经表示,雷诺将推进一项计划,在三年内削减至少20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结构性成本。她还称,在审查业务时,没有什么是“禁忌”。雷诺承诺将对其在中国合资公司的资产进行评估,并探讨关闭工厂以控制成本。

  对于雷诺是否有意撤出中国市场,新浪汽车向雷诺集团进行了求证。雷诺集团总部公关部一位发言人称,“我们不对任何猜测进行评论。雷诺集团在中国具有长远发展战略。”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雷诺在华有多家合资公司和多个合作项目,未来还有很多可能。2019年,雷诺设立了雷诺上海设计中心,并联合日产在上海成立了联盟研发中心。此前联盟还在新能源和自动驾驶领域对初创公司进行了投资。更为重要的是,雷诺去年将中国升级为独立大区,与欧洲、美洲等多个大区平起平坐,足以体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尽管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但作为一家拥有122年历史的公司,不会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轻言放弃。

  客观而言,与其他跨国汽车公司相比,雷诺汽车在华投资较晚,中国销量目前仅占全球销量的不到5%。但是,雷诺汽车表示,和所有跨国汽车公司一样,雷诺十分重视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目前,雷诺在华拥有的合资公司形成了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及新能源产品的完整产业布局。雷诺的全球未来发展战略中,中国市场始终处于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雷诺高管曾对媒体称,雷诺最初进入印度和俄罗斯市场时,也曾经历了十分困难的时期,但随着精心布局,不放弃的雷诺最终还是收获了令人满意的收益。尽管目前雷诺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体量不大,但是这家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决心深耕中国市场,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的决心从来没有动摇过。

  雷诺汽车的全球发展战略中,电动化是一个重要的策略。实际上,很少有人知道,雷诺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大规模研发电动车,是欧洲电动车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拥有20%以上的市场份额和三分之一的保有量,位列欧洲市场第一。而中国是全球电动汽车发展最快也是最大的市场,雷诺汽车决不能缺席。

  雷诺汽车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特别在小型电动汽车方面,拥有十分明显的技术优势。去年在华市场上的首款电动车雷诺e诺,仅在两个月时间即销售2658台。雷诺透露,它在中国生产的电动车还将出口欧洲。作为全球持续时间最长的跨文化汽车集团,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为后续平台技术和产品协同提供了强大支撑。雷诺不但在法国多次进行了自动驾驶演示,还曾在中国进行了大规模的自动驾驶演示项目。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