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海外疫情|工厂长时间停产 宝马本田日产暂时解雇部分员工

海外疫情|工厂长时间停产 宝马本田日产暂时解雇部分员工
2020-04-08 11:30:19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田、日产和宝马将在美国组装厂暂时解雇成千上万的工人,进行无薪休假,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带来的工厂关闭和销量下滑冲击。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田、日产和宝马将在美国组装厂暂时解雇成千上万的工人,进行无薪休假,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带来的工厂关闭和销量下滑冲击。

海外疫情|工厂长时间停产 宝马本田日产暂时解雇部分员工

  本田汽车将于4月13日开始让在美国的装配厂、发动机厂和变速器厂的大多数员工暂时休假。疫情已经影响了该公司在俄亥俄州、阿拉巴马州和其他州的五家组装工厂的生产。

  本田在3月23日已经宣布停产美国工厂,并表示停产时间将延长至5月1日。这家汽车制造商于2019年在美国生产了120万辆汽车。

  日产汽车从周二开始暂时解雇约10000名员工。这几乎是该公司在美国所有工厂的全部员工。

  日产要求暂时休假的员工至少在4月27日前向政府申请失业救济。日产一些工厂已经推迟了工资发放。

  日产汽车已经从3月20日开始暂停美国工厂的生产,原计划在4月6日恢复生产。但上周,该公司表示,其美国工厂将关闭至4月底,以帮助减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

  而在装配厂计划关闭后的三周内,宝马也将不向其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Spartanburg)工厂的休假员工支付工资。

  宝马最初表示,将从3月29日至4月12日停产这家拥有1.1万名员工的工厂。此后,政府的规定将停产延长至4月30日。

  除了2007-09年的经济危机外,过去几十年里,北美的这些汽车制造商和其他没有工会组织的汽车制造商很少裁员。当时,为了避免让工人无薪休假,一些公司依靠扩建工厂、增加新车型、甚至是制造工作机会的活动来保证工人的正常工作。

  然而,这次疫情的危机造成的影响似乎更为深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对美国汽车市场的影响已经初见端倪。多家车企的销量表现不及预期,销量降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

  本田在美国3月份的销量几乎腰斩,销量下滑幅度达到48%,其中雅阁销量下滑了51%。但在3月之前的1-2月,本田销量还实现了0.2%的增长。

  本田称,即使在3月中旬之前销量还在增长,但3月下半月大量的经销商官关门暂停新车销售,只保留了服务和维修的基本业务,以准守当地的疫情禁令。

  3月,本田整体上在美国的销量下滑了48%,第一季度下滑了19%。

  日产气汽车包括日产和英菲尼迪两大品牌的销量第一季度在美国销量同比下滑了30%,其中日产品牌销量为232,048台,同比下滑30%,英菲尼迪销量下滑26%至25,558台。

  宝马集团第一季度在美国的累计销量达64,692台,同比下跌17.4%,其中宝马品牌的销量达59,455台,同比下跌15.3%

  Cox Automotive首席分析师查理斯·切萨布鲁夫(Charles Chesbrough)表示,“我们预期情况会进一步恶化,消息会变得非常糟糕。”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工厂在月底前恢复生产几乎是不可能的,同时也无法保证能在5月初恢复生产。

  IHS预计,疫情或致使美国2020年全年销售额减少15.3%,全球销售额将下降12%,“这比2008-2009年大萧条期间的情况严重得多”。 由于疫情严重影响了美国人的生活,3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李树生)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