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人事|奥迪管理层大调整 五大高层正式上任

人事|奥迪管理层大调整 五大高层正式上任
2020-04-02 21:16:43 新浪汽车-编译

日前,奥迪对高层领导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共涉及五名高管。其中,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任命杜兹曼(Markus Duesmann)担任奥迪董事会主席,任期从2020年4月1日起生效。

人事|奥迪管理层大调整 五大高层正式上任

  日前,奥迪对高层领导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共涉及五名高管。其中,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任命杜兹曼(Markus Duesmann)担任奥迪董事会主席,任期从2020年4月1日起生效。

  此外,为了增强奥迪在大众汽车集团内的地位,杜兹曼还将直接负责大众汽车集团的研发工作。

  此前,大众集团已经宣布将其在奥迪的持股比例从目前的99.64%增至100%,从而进一步加强奥迪品牌的战略地位。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杜兹曼是工程师出身,于2007年加入宝马集团,供职于前BMWSauberF1车队;2010-2016年负责宝马动力总成的研发工作,担任驾驶动态主管和动力总成主管。

  自2016年10月1日起,杜兹曼担任宝马集团董事,负责宝马全球采购和供应商网络;2018年6月杜兹曼辞去宝马董事会的职务,并在2019年9月30日正式终止了宝马的合同。

  亨里克·文德斯(Henrik Wenders)将接替斯文•舒尔特(Sven Schuwirth)负责奥迪品牌的全球营销工作。作为奥迪品牌高级副总裁,他将负责品牌战略、客户洞察和品牌传播,以及数字化、体验和体育营销。

  舒尔特将负责奥迪“数字体验和业务”(Digital Experience and Business)。两者的任命自4月1日立即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文德斯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品牌和营销专家,对中国市场、电动汽车和数字化等领域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最近三年,他曾担任拜腾汽车营销副总裁,将中国这家初创企业打造成了一个全球知名的纯电动高端品牌。他还负责拜腾的数字和汽车产品管理,以及制定售后服务和市场进入策略。

  文德斯从2002年到2016年在宝马公司担任多个管理职位。他曾是宝马i车型产品管理副总裁,负责电动车部门的沟通、销售和售后服务。

  而舒尔特在销售和市场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他从一开始就在奥迪建立了数字化的增长领域,并对其进行了相当大的重组。

  自2020年4月1日起,沙贝娜·麦森(Sabine Maassen)将接替文德林·格贝尔(Wendelin Goebel),担任奥迪人力资源和组织部门的劳资关系总监和管理委员会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麦森自2016年以来一直就任于蒂森克虏伯集团,2018年起担任蒂森克虏伯钢铁欧洲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职务。麦森为法学博士,并在此前担任过多年德国金属产业工会(IG Metall)的成员。

  Dirk Große-Loheide将于4月1日出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采购和信息技术董事。1990年,他开始在大众汽车从事机械采购工作,曾先后负责西雅特、大众商用车的采购业务。2019年10月1日,他被任命为大众乘用车品牌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采购工作。

  这次人事变动意味着奥迪将加快结构和业务转型。2019年,奥迪全球销量达184.56万台,同比增长约1.8%,但仍低于竞争对手宝马和奔驰。去年,奔驰全球销量233.96万台辆,同比增长1.3%;宝马全球销量为216.86万台,同比增长2%。(张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