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康林松透露奔驰下一步电动车规划 重申对电动化承诺不变

康林松透露奔驰下一步电动车规划 重申对电动化承诺不变
2020-04-02 15:00:21 新浪汽车-编译

康林松表示,我们已经做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决定,那就是今后的高端车型将全部实现电动化。

康林松透露奔驰下一步电动车规划  重申对电动化承诺不变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致力于电动汽车的发展。这种表态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对汽车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之际,颇有意义。为了应对疫情,就连奔驰也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未来几年的战略。

  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 EQC,该车与GLC SUV大致相同。但这只是奔驰众多新电动汽车计划中的第一款。该公司计划在目前所有细分市场上都有纯电动车可售。

  康林松表示,“我们已经做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决定,那就是今后的高端车型将全部实现电动化。所以,我们只是在讨论自己能以多快的速度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正在非常迅速地扩大电气化车型范围,这些车型的成本结构比我们以往的车型都要高,所以我们早期的许多电动车型都将重点放在高端市场。但随着销量从数万上升到数十万,我们将获得规模效益。”

  当被问及SUV需求的增长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增加时,康林松称,“20年来,全球SUV销量一直在增长。消费者喜爱SUV车型,而实际上最新款SUV在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越来越接近轿车。无论如何,我认为不该讨论人们购买的汽车的大小。我们的职责是提供客户喜欢的产品,并使之电气化。”

  康林松还证实,奔驰将推出一款纯电动版G-Wagen。但他没有透露具体何时上市,只是说“几年后”就会公布。

  鉴于最新版G-Wagen车型在2019年的销量增长了60%,全球销量超过3.5万台,生产一款G EV是完全行得通的。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下一款以EQ命名进入市场的纯电动车型是EQB、EQS、EQE,最终还有一款较小的EQA车型。除了已经上市的EQC,奔驰还将开始销售全新纯电动MPV EQV以及多款插电混动车型和搭载48伏智能电机技术的车型。

  EQV将在今年夏天问世。奔驰计划在2020年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份额提高三倍。与此相关的是,戴姆勒将继续扩大自产电池的产量,在三大洲7个地点的9家工厂生产。(李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