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海外疫情|特斯拉第一季度新车交付预计环比下滑30%达7.74万台

海外疫情|特斯拉第一季度新车交付预计环比下滑30%达7.74万台
2020-04-01 14:43:13 新浪汽车-编译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公司往往会在每个季度末使出浑身解数加快新车交付,但今年的第一季度却有所不同。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大流行,特别是在3月份,特斯拉的销量预计将受到冲击。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公司往往会在每个季度末使出浑身解数加快新车交付,但今年的第一季度却有所不同。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大流行,特别是在3月份,特斯拉的销量预计将受到冲击。社交隔离措施限制了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交付的新车数量。

海外疫情|特斯拉第一季度新车交付预计环比下滑30%达7.74万台

  尽管马斯克试图通过在选定地点推出“无触控”交付选项来挽救第一季度的销量,但预计疫情依然会阻碍消费者的大量需求。

  六位分析师平均估计,特斯拉第一季度在全球的新车交付量为7.74万台,其中包括Model Y跨界车的数量。与2019年第一季度令人失望的业绩相比,这是一个飞跃,但与2019年最后三个月创纪录的11.2万台交付量相比,下滑幅度将达到30%以上。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通常会在当季度的最后两周交出不成比例的销量份额。但今年考虑到生产和物流的中断,我们将准备好面对一个惨不忍睹的数字。”

海外疫情|特斯拉第一季度新车交付预计环比下滑30%达7.74万台

  乔纳斯对特斯拉第一季度的销量预测为8.8万台,是六位分析师预估最高的一位。不过,乔纳斯警告说,他的预测存在“向下倾斜的风险”。

  他预计,未来几天,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转向第二季度的需求状况、特斯拉开始烧钱的额度,以及马斯克所说的将在4月份某个时候举行的电池日活动。

  而早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前很久,马斯克就曾警告说,今年第一季度将会“艰难”。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在1月底的最后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呼应了这一点,他指出,汽车行业“总是受到季节性的影响”。

  柯克霍恩称,特斯拉在今年1月发布了2020年交付量将轻松超过50万台的预测,但这一预测“尚处于早期阶段,尚不清楚我们是否以及在何种程度上可能会暂时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

海外疫情|特斯拉第一季度新车交付预计环比下滑30%达7.74万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远比当时许多人预期的更为严重和广泛。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商业活动实际上已经停止。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于3月23日已经停产。无数潜在的购车者呆在家里,失业率上升,消费者信心直线下降。

  3月19日,特斯拉发布了一份“运营更新”,宣布关闭工厂并提供“无接触”送货服务,客户可以使用一款应用程序解锁他们的新车,并完成车内的所有交付文件。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推广类似的服务,但鉴于特斯拉采用了在线销售模式,可能具有优势。

  尽管特斯拉在最新的报告中没有对2020年的交付目标发表评论,但它表示,在2月份的股票发行中筹集的23亿美元资金,给其留下了一笔“足以成功度过一段漫长的不确定时期”的现金。

  在第一季度接近尾声时,特斯拉仍交付了一些新车,即使是在遭受疫情重创的地区。3月28日,家住西雅图郊外农村社区的霍华德·范斯坦(Howard Feinstein)收到了一辆价值69,200美元的Model Y。两名特斯拉员工把车直接送到他家。

  “特斯拉想尽办法确保我们没有任何线下接触,”范斯坦在电话采访中说。“在他们到来之前,我们通过电话讨论了计划,员工们总是站在离我超过10英尺的地方。”

  此外,尽管特斯拉在美国工厂停产,但该公司目前在上海超级工厂正加速提高产量。

  Morningstar Inc。分析师大卫·惠斯顿(David Whist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鉴于中国工厂在2月关闭,即使3月份可能会放缓,但加上美国工厂3月份暂停运营,我预计每家汽车制造商都会给出糟糕的数据。去年,中国和美国占了特斯拉全年收入的64%,因此,两国市场下滑对特斯拉将是痛苦的。”

  2019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为29.79亿美元,比2018年的17.57亿美元增长了69.55%,而在美国市场的收入为126.53亿美元,比2018年的148.72亿美元下降了15%。美国和中国依然是特斯拉第一、第二大消费市场。

  今年2月中旬,特斯拉的股价一度上涨了112%,但在本月中旬股市跌至低点时,该公司的股价一度回吐了2020年的全部涨幅。截至周二收盘,该股反弹了25%。

  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当前工厂停产的影响已经开始被纳入评估范围,但我们正在监控更长期的疫情影响,包括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我们认为,较长期的经济低迷可能会对几个季度的新车需求产生负面影响,这甚至可能会对股价构成威胁。”(张晶)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