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热浪|浙江:鼓励放宽汽车限购措施 杭州今年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热浪|浙江:鼓励放宽汽车限购措施 杭州今年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2020-03-30 12:58:28 新浪汽车

《意见》明确浙江省将鼓励放宽汽车限购措施,鼓励杭州市继续增加小客车车牌投放指标,在2019年已增加投放2万个指标的情况下,2020年继续保持等量投放指标,并通过阶梯摇号方式进行配置。

热浪|浙江:鼓励放宽汽车限购措施 杭州今年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日前,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浙江省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意见(2020—2022年)》,《意见》明确浙江省将鼓励放宽汽车限购措施。鼓励杭州市继续增加小客车车牌投放指标,在2019年已增加投放2万个指标的情况下,2020年继续保持等量投放指标,并通过阶梯摇号方式进行配置。

  意见还提出,浙江省将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活动。积极引导消费者对未达到强制报废要求的老旧高排放车辆提前报废更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并给予一定的财政支持。

  在促进二手车流通方面。《意见》指出要合理布局二手车交易市场建设,强化二手车交易市场制度化管理,推进二手车交易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二手车联网核查制度,规范二手车交易流程,提高二手车交易市场交易登记便利性。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二手车市场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拓展省外可迁入地区的市场,促进二手车加快流通,鼓励二手车出口。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政府近日发布了《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在促进汽车消费方面,明确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制定汽车以旧换新和下乡惠农政策,深挖农村汽车消费潜力。发挥汽车保有量大的优势,扩大二手车市场流通,依法放开汽车改装市场,努力挖掘汽车后市场服务潜力。

  此次也是浙江省第二次发声鼓励放宽汽车限购措施。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