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热浪|恒大健康2019年亏损49.5亿元 主要用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热浪|恒大健康2019年亏损49.5亿元 主要用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2020-03-30 18:21:00 新浪汽车

截至2019年末,恒大健康录得净亏损49.5亿元,相比于3月23日发布的盈利预警公告,净亏损扩大0.5亿元。

热浪|恒大健康2019年亏损49.5亿元 主要用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3月30日,恒大健康公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额88.7亿元,同比增长156.4%;营业额56.4亿元,同比增长80.2%;毛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64.3%。截至2019年末,恒大健康录得净亏损49.5亿元,相比于3月23日发布的盈利预警公告,净亏损扩大0.5亿元。

  对于亏损原因,恒大健康表示,主要为新能源汽车业务尚属拓展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所致。3月23日恒大健康曾预计,公司在2019年产生20亿元净亏损,新能源汽车业务净亏损32亿元。

  恒大健康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汽车行业产业链长、回报周期长,拓展初期出现暂时性经营亏损属正常情况,公司对新能源汽车业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进军新能源造车1年多来,恒大已构建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尖的核心技术;成立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实施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协同研发;拥有瑞典和中国广东、上海、天津、辽宁等多个高端制造基地。

  据恒大健康管理层透露,目前恒大造车进展顺利,首款汽车“恒驰1”将在今年亮相;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2021年投产,为恒驰全系列产品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做出强有力保障。

(责编:林嘉兴)
行业新闻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