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川普指责通用CEO 称其想要“高价”才肯生产呼吸机

川普指责通用CEO 称其想要“高价”才肯生产呼吸机
2020-03-28 12:20:08 新浪汽车-编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五指责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称其实际上为新冠病毒患者生产的呼吸机远少于此前承诺的数量,而且要价过高。

川普指责通用CEO  称其想要“高价”才肯生产呼吸机

  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五指责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称其实际上为新冠病毒患者生产的呼吸机远少于此前承诺的数量,而且要价过高。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像往常一样,通用汽车似乎永远都不能圆满完成任务。他们说他们将‘很快’能给我们提供40,000台急需的呼吸机,但现在他们说到四月底就只有6000台,他们是想要最高的价格。玛丽·博拉总是把事情搞得一团糟糕。”

  周五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曾报道称,通用汽车和Ventec Life Systems希望获得政府逾10亿美元资助,其中包括向通用汽车预付的数亿美元,用于对印第安纳州科科莫(Kokomo)的一家汽车零部件厂进行改造,以生产呼吸机。

  特朗普宣布,他将动用《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强制要求通用汽车生产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呼吸机。

  根据该法律,总统有权在紧急状态时要求私营企业生产国防相关产品,并可控制这些产品的经销。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18时(北京时间28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0717例,死亡1544例。

  据CNBC援引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准备开始生产”呼吸机,但仍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该消息人士还称,最早可能在周五宣布。

  在特朗普痛斥通用汽车后不久,通用汽车宣布,它已同意在印第安纳州的一家零部件工厂,与总部位于华盛顿的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建造危重病护理呼吸机。

  通用汽车表示,将按成本价捐赠资源。

  特朗普在另一条推特中称,通用“必须立即使用他们在俄亥俄州被抛弃的洛德斯敦(Lordstown)工厂,或其他工厂,并开始制造呼吸机,现在立刻!!”他还敦促福特汽车公司“制造呼吸机。”

  实际上,通用汽车已经结束了在洛德斯敦工厂的运营,不再拥有,而是卖给了一家名为Lordstown Motors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福特在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与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就包括呼吸机在内的一系列产品的批准、生产和分销寻求指导”。

  福特上周宣布,计划与通用电气医疗(GE Healthcare)和3M合作,“迅速扩大急需医疗设备和用品的生产”,包括面罩、空气净化呼吸口罩和呼吸机。

  福特表示:“该公司正全力以赴,迅速、安全地为患者、急救人员和医护人员提供急需的医疗设备。”该公司还表示,已向医院和警察机构运送了数万件福特生产的面罩。(李晶)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