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塔塔汽车将剥离乘用车业务 成立独立部门寻求战略联盟

塔塔汽车将剥离乘用车业务 成立独立部门寻求战略联盟
2020-03-27 21:48:56 新浪汽车-编译

路透社报道,塔塔汽车计划将其乘用车业务从卡车和公共汽车业务中剥离出来,作为公司内部的一个独立部门。

  据路透社报道,塔塔汽车计划将其乘用车业务从卡车和公共汽车业务中剥离出来,作为公司内部的一个独立部门。

塔塔汽车将剥离乘用车业务 成立独立部门寻求战略联盟

  塔塔是印度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也是英国豪华车品牌捷豹和路虎的所有者。分拆剥离乘用车业务将使其能够将重点分别放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两项业务上。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分拆乘用车业务将帮助其获得战略联盟,这将为该公司提供新产品、汽车零部件、技术以及资本。

  “最近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增加了公司业务面临的挑战。这一决定是我们计划的第一步,以确保寻找互惠互利的战略联盟,并帮助确保乘用车业务长期生存。”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截至2月份,印度汽车销量已连续16个月下降,而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21天的禁闭,汽车生产也已暂停。

  塔塔上周还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该公司正迅速缩减其位于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汽车厂的生产规模。

  日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 ‘ s Investors Service)将塔塔汽车的信用评级列入了下调的观察名单。该公司急需现金流来重振销售。

  亚洲汽车情报机构(Intelligence Automotive Asia)董事总经理车泰(Ashvin Chotai)指出:“分拆乘用车是塔塔汽车多年前就应该做的事情。我认为,在当前环境下,塔塔面临的根本挑战会比重组更大。”(李树生)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