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前300名高管酬薪的20%至50%推迟5个月发放

福特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前300名高管酬薪的20%至50%推迟5个月发放
2020-03-27 08:52:49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工厂关闭、销量下滑、财务面临巨大压力,标准普尔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将福特信用评级下调“垃圾级”。

  据国外媒体报道,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工厂关闭、销量下滑、财务面临巨大压力,标准普尔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将福特信用评级下调“垃圾级”,并警告称会进一步下调后,该公司宣布了一系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举措,包括暂时削减高管薪酬。

福特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前300名高管酬薪的20%至50%推迟5个月发放

  福特表示,从5月1日起,该公司前300名高管酬薪的20%至50%将至少推迟5个月发放,其中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全部工资将推迟发放,而首席执行官韩恺特一半的薪水将延期发放。

  韩恺特称,福特的目标是在疫情危机期间避免裁员,但他也警告称,如果疫情的影响比预期更严重,情况可能会改变。

  疫情的爆发给众多汽车制造公司带来了压力,包括福特。上周,福特汽车已经宣布正采取一系列举措,进一步确保公司的现金流稳定,包括完全使用两笔高达154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同时暂停派发股息,以在短期内提升财务灵活度。

  韩恺特周四早些时候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我们现在采取的行动范围广泛、内容丰富。我们希望这些措施能够给福特带来足够的财务灵活性,使公司能够安然度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经济和商业影响。”

  韩恺特还表示,福特为节省资金而采取的其他措施包括更广泛地推迟加薪、暂停受薪员工的加班费以及冻结非关键领域的人员招聘。

  不过,他也补充说,福特员工将继续获得医疗保险,那些接触到病毒并被隔离的员工将获得带薪休假。

  此外,福特汽车周还计划最早于4月6日重启北美部分工厂,将最赚钱的车型尽快开始生产,引入现金流。这些车型包括销量领先的F-150全尺寸皮卡和重型卡车,以及商用货车和SUV。

  此前,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压力下,福特与通用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从3月18日开始关闭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工厂,直到3月30日。

  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吉姆-凯恩(Jim Cain)周四表示,“情况不稳定,每周都可能发生变化。我们目前还没有确定的复工日期。”

  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言人约迪·莫里斯(Jodi Tinson)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复工情况。

  此外,为支撑其资产负债表,FCA已申请了一项35亿欧元的新信贷安排。这已经超过了其拥有的77亿欧元信用额度。

  通用汽车周二也宣布,将通过从现有信用额度中借款160亿美元,将现金储备增加一倍,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张晶)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