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疫情导致需求下降 特斯拉暂时解雇部分员工

疫情导致需求下降 特斯拉暂时解雇部分员工
2020-03-27 10:09:06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导致需求下降,特斯拉宣布将暂时解雇部分员工。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导致需求下降,特斯拉宣布将暂时解雇部分员工。

疫情导致需求下降 特斯拉暂时解雇部分员工

  特斯拉北欧区主管阿克塞尔•坦根(Axel Tangen)在发给挪威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称,由于需求放缓,特斯拉计划暂时解雇部分员工。

  “简单地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和限制,我们目前的能力高于我们所能从事的实际工作。遗憾的是,这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的员工需求将低于正常水平。

  我们相信,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挪威人恢复日常生活,这一趋势将会逆转。但是,我们需要采取行动,确保当一切恢复正常时,我们所有人都有工作的地方。”

  坦根还表示,裁员将从4月份开始,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将有多少人受到影响。

  “我们将与受裁员影响的员工单独谈一谈。最初,他们将在4月份被解雇。员工和安全代表将每周与管理层会面,评估当前的情况。”

  坦根称,“特斯拉将根据角色的必要性、员工在公司工作的时间长短、以及特别引人注目的社会条件来决定哪些员工将被暂时解雇。”

  不出所料,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全球经济踩下刹车,人们正推迟购买汽车等大宗商品,全球汽车销量下滑。

  熟悉特斯拉销售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在过去几周,特斯拉的新订单非常少,取消的订单也很多。

  此外,在当地政府的禁令的压力下,特斯拉3月24日暂时关闭了其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汽车制造厂,以及其位于纽约州布法罗的太阳能电池板工厂的大部分业务。

  在美国,特斯拉仍在交付Model Y跨界车。特斯拉也被迫关闭了在美国的门店,但不是出于自己的意愿。该公司的许多商店都位于已经关闭的商场内。

  一名熟悉特斯拉零售部门的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计划暂时将这些员工转移到送货部门。挪威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场之一,拥有超过12家商店和服务中心的数百名员工。

  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10-K文件显示,挪威是其第四大市场,2019年营收为12亿美元,相比2018年营收为8.13亿美元。相比较之下,该公司去年在美国市场的收入为126.53亿美元,比2018年的148.72亿美元下降了15%。中国依然是特斯拉第二大消费市场,营收为29.79亿美元,比2018年的17.57亿美元增长了69.55%。(李树生)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