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热浪|大众汽车高管表示若停工时间超越夏天 社会和企业将无法应对

热浪|大众汽车高管表示若停工时间超越夏天 社会和企业将无法应对
2020-03-26 09:44:19 新浪汽车

3月26日大众汽车高管表示,预计今年夏天德国将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正常。 若停工时间超越了夏天,社会和企业将无法应对。

  3月26日大众汽车高管表示,预计今年夏天德国将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正常。 若停工时间超越了夏天,社会和企业将无法应对。在此之前,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就曾表示,疫情给大众汽车集团带来了未知的运营和财务挑战。

热浪|大众汽车高管表示若停工时间超越夏天 社会和企业将无法应对

  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周二在公司年度收益新闻发布会前发表声明称,几乎不可能预测新型冠状病毒在欧洲大流行所带来的经济的影响。疫情已经导致供应中断,并迫使大众集团旗下多家工厂停产。

  迪斯说:“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未知的运营和财务挑战。我们将通过集中力量、密切合作和团队的高昂士气,成功克服这次危机。”

  过去一周,欧洲已经成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新中心,同时也正在美国蔓延。从标致雪铁龙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到大众汽车集团,许多汽车制造商都暂停了在该地区的生产。

  大众汽车已经在周一关闭了位于西班牙的马托雷尔(Martorell)和纳瓦拉(Navarra)工厂的生产。而由于工人短缺,大众位于葡萄牙里斯本附近的Autoeuropa汽车装配厂的日产量也减少了16%。一位知情人士称,大众汽车可能不得不关闭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工厂的SUV生产线,原因是没有零部件抵达工厂。

  此外,大众位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的工厂正准备暂停运营,斯柯达汽车公司也将停止生产。

  迪斯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的前景正在改善,而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欧洲市场出现了诸多不确定性。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