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今年在华40亿欧元投入、新车投放计划不变

大众汽车集团:今年在华40亿欧元投入、新车投放计划不变
2020-03-25 18:52:19 新浪汽车

虽然疫情对企业的正常经营造成了影响,但大众汽车集团仍将在数字化、电动化以及产品布局和经营转型方面加大投入,今年仍将在中国投入约40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今年在华40亿欧元投入、新车投放计划不变

  3月17日,大众汽车集团2020年度线上媒体沟通会举办,大众汽车集团高层领导针对财报、销量、未来战略,尤其是如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逐一作出解答。

  然而短短两个小时的沟通会无法囊括大众汽车集团接下来所有的新动作、新举措,对此,新浪汽车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部获取了更多重要信息。  

2020年暂未设销量目标 恢复正常经营是关键

  据了解,在当前的特殊时期,大众汽车集团没有为2020年设置固定的数字作为目标,而是根据不同情景对市场做出了预判。

  预计,2020年整体汽车市场销量将下滑3%至15%。中国汽车市场有望在今年5至7月走出颓势,但之后是否能够恢复稳定的发展趋势,甚至是否可以弥补上半年的损失还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人们经济状况的受影响程度以及全球经济的发展。

  尽管如此,大众汽车集团的关键目标仍是尽快恢复正常经营,进一步执行集团的整体战略。目前,该集团发展势头良好,正在顺利推进新车型的研发工作。

  接下来,大众汽车集团要确保大众汽车品牌的优势地位;此外,奥迪品牌正重回正轨,在豪华市场继续发力;同时,该集团还要让家族中最年轻的成员——捷达品牌不断发挥潜力。 

推进转型 今年在华投入40亿欧元计划不变

  虽然疫情对企业的正常经营造成了影响,但大众汽车集团仍将在数字化、电动化以及产品布局和经营转型方面加大投入,今年仍将在中国投入约40亿欧元。针对数字化领域的投资也包括在内,且软件数字化领域的投资也将是其中的重要部分。

  据了解,在大众汽车集团总部,目前已汇集了4,000至5,000名汽车软件和软件集成领域的专家。计划在欧洲将这一团队扩展到10,000人。同时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将继续加强自身在数字化领域的实力,吸引超过1,000名电子、软件和软硬件集成领域的专家。目前在北京,已有数百位专家供职于集团研发部门以及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

大众汽车集团:今年在华40亿欧元投入、新车投放计划不变

  大众汽车的电动化攻势没有变,一汽-大众位于佛山的工厂和上汽大众位于安亭的工厂都已经为生产ID.车型做好了准备。目前,两座工厂的投产已基本准备就绪,现在正进行机床安装、测试和提升产能等收尾工作。大众汽车将继续依照时间表, 于今年年底开始在中国投产ID.车型。

产品攻势不减 大众汽车品牌今年在华推5款全新车型

  在产品布局方面,大众汽车集团将按照原计划推进一系列全新车型的上市。据了解,碍于疫情影响,捷达VS7车型已低调上市。

  鉴于今年的不确定性因素和去年多种原因导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大幅放缓,以及考虑到疫情期间新能源汽车不是消费者或政府的首要关注点,大众汽车集团认为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遇到不小的阻力。尽管如此,该集团仍将发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大众汽车几天看来,这也是一个提升销量的良机。

大众汽车集团:今年在华40亿欧元投入、新车投放计划不变

  单就大众汽车品牌而言,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五款全新车型。将于今年引进的第8代Golf、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揭幕的MPV车型Viloran,以及包括两款SUV在内的另外三款车型。  

改善经营成本 加速数字化转型

  面对全球经济形势,改善集团经营成本、提升经营效率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大众汽车集团和其他所有大型企业一样,都在实施大规模的成本审核计划,将尽可能削减成本,从而让经营更加精简高效。尤其是疫情期间兴起的线上沟通,将大幅削减企业成本。

  此外,在疫情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也从中学到了很多数字化技术以及综合销售模式。如利用数字化手段处理工作组织和流程,通过线上销售人员培训等实践吸引公众关注,而通过与经销商及销售组织的大量实验,大众汽车就谈研究了如何更好地通过社交平台触及客户,甚至开设了便捷的在线交易功能, 使客户从看车到买车均能实现线上操作。

  在欧洲,大众汽车集团也通过数字化的线上展览形式对日内瓦车展进行了直播,并由此掌握了通过完全数字化的形式举办大型活动、输出信息的技巧。车辆售后服务方面,该集团还采取了为客户上门取车、维修、消毒、返还车辆的服务。

  因此,此次疫情在某种程度上来讲,也助推了汽车这个传统的行业向数字化转变的步伐。从销售和市场方面的反馈来看,这是具有可持续性的。疫情之后,这种形式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未来发展的一大支柱。

  总体而言,2019年,大众汽车集团为全面变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而2020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面对欧洲和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危机,大众汽车集团正与政府部门紧密合作,积极防控疫情危机,努力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使业务回归正轨。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