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丰田5年投入10亿美元 奥运会推迟影响有多大?

丰田5年投入10亿美元 奥运会推迟影响有多大?
2020-03-25 16:41:00 新浪汽车-编译

对于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来说,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是一个花费五年时间、投资大约10亿美元来向世界展示该公司移动出行理念及其全新技术的赌注。

丰田5年投入10亿美元 奥运会推迟影响有多大?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对于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来说,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是一个花费五年时间、投资大约10亿美元来向世界展示该公司移动出行理念及其全新技术的赌注。但现在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丰田可能会损失惨重。

  2015年,丰田花8.35亿美元成功签约成为东京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有效期一直到2024年。从那时起,丰田投入了大量资金来开发一支电动新型车队,为赛事服务——从氢燃料电池巴士到运送运动员的e-Palette自动驾驶电动车,再到在赛事中提供帮助的机器人。

  丰田还发起了一场名为“开始你的不可能”(Start Your Impossible)”的全球营销活动,旨在借势奥运会向所有人展示新型移动出行模式的理念。丰田甚至花费数年时间开发了一种新的、更便利的出租车——JPN出租车,来运送届时成团而来的国际游客。

  但现在,没有游客会来观看奥运会了,丰田的一切计划也必须暂停。推迟举办带来的善后问题同样是一场代价高昂的噩梦。

  丰田原本计划精心安排植入式广告的时间,并将一系列汽车和新型移动设备推到奥运会的聚光灯下,其中包括今年推出标志性的燃料电池汽车第二代Mirai。

  丰田纯电动LQ车型也在研发中,这是一款搭载一系列的先进智能互动技术,能够达到L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旨在提供“个性化的移动出行体验”。

  这款车是丰田基于2017年在拉斯维加斯CES推出的Concept-I的最新一代车型。有别于此前的概念车,这款车型是以量产为目的而诞生的,最大的卖点之一在于搭载了一个类似于siri的私人助理,名为Yui的人工智能助手。

  “Yui”可以通过学习驾驶员的个人喜好从而在车辆与驾驶员之间建立情感联系,其将采用AI交互式语音、减轻压力的座椅、车内照明、空调、香水等一系列方式与驾驶员互动。此外,“Yui”还可以根据驾驶环境选择和播放音乐并提供驾驶员感兴趣的实时信息。

  丰田已对外公开了“丰田Yui计划之旅2020”活动,原计划于2020年6-9月在东京举办,供公众亲身体验Yui人工智能助手和LQ。该公司此前也曾表示,这款车将作为奥运期间某些赛事的护卫车。

  现在的问题是,奥运会已经推迟到2021年举办,这些车和其他丰田现有车型是否仍能带来惊喜,这是一个疑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奥运会推迟的影响巨大。任何一家在奥运会期间购买了广告时段的汽车制造商都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广告宣传和播出时间。而丰田作为最大的活动赞助方,一切都需要从头计划。(张婷)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