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马斯克:中国呼吸机供应过剩 已从中国购买运往美国

马斯克:中国呼吸机供应过剩 已从中国购买运往美国
2020-03-24 22:30:52 新浪汽车-编译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市场供过于求,所以我们在上周五晚购买了1255台经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的瑞思迈、飞利浦和美敦力品牌的呼吸机,然后空运到洛杉矶。”

马斯克:中国呼吸机供应过剩 已从中国购买运往美国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二表示,该公司在中国购买了一批呼吸机运往美国。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市场供过于求,所以我们在上周五晚购买了1255台经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的瑞思迈、飞利浦和美敦力品牌的呼吸机,然后空运到洛杉矶。”他还感谢特斯拉在中国和洛杉矶的工作人员以及海关官员的帮助。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表示,该州将从特斯拉那里接收1000台呼吸机,以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使用。

  马斯克曾直言不讳地质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性。马斯克此前发推特称,“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慌是愚蠢的”。他还表示,他看到的关于新冠病毒引发疾病的所有证据表明,这不在美国最严重的100种健康风险之列。作为对比,死于新冠病毒比开车回家死于车祸的风险低很多。

  此外,马斯克此前还在一封致员工的邮件中称:“我坦率地认为,冠状病毒恐慌造成的危害远远超过病毒本身。如果医疗资源的大规模重新分配与危险程度不成比例,就会导致向那些有紧急医疗需求的人提供的医疗服务减少,这不利于更大的利益。”

  在特斯拉公司唯一的美国汽车装配厂停产之前,马斯克和当地官员就一份临时停产争执了好几天。最终,特斯拉在当地政府的压力下,于3月24日正式关闭位于弗里蒙特组装厂和位于纽约超级工厂。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扩散,马斯克的财富受到了重创。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的数据,今年2月,他的净资产飙升至450亿美元左右,但目前已跌至270亿美元。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是全球最富有的500人排行榜。

  由于疫情在美国的加剧,当局希望大型汽车制造商能够利用它们的低成本供应链和包括3D打印在内的数字设计专长,重新利用一些工厂,以弥补关键医疗设备的预期短缺。

  不过,汽车制造商警告称,在汽车组装厂将医疗设备装配到足以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使用的标准,仍是一个挑战。

  然而,通用汽车和医疗设备制造商Ventec Life Systems正加速推进合作计划,在位于印第安纳州科科莫的工厂生产呼吸机。而菲亚特克莱斯勒也正在法拉利一起与意大利最大的呼吸机制造商Siare Engineering商谈合作,以帮助后者在疫情危机中将急需的呼吸机设备产量提高一倍。

  此外,福特汽车周二宣布,计划与口罩制造商3M以及通用电气医疗公司(GE Healthcare)合作,生产防护口罩、呼吸机和面罩,以帮助医护人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流行的威胁。(张晶)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