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暂停瑞典和美国工厂生产

沃尔沃将暂停瑞典和美国工厂生产
2020-03-20 22:27:48 新浪汽车-编译

沃尔沃汽车开始跟随其他制造商暂停其在欧洲和美国工厂的生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对供应链和员工人数造成了严重破坏。

沃尔沃将暂停瑞典和美国工厂生产

  据彭博社报道,沃尔沃汽车开始跟随其他制造商暂停其在欧洲和美国工厂的生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对供应链和员工人数造成了严重破坏。

  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位于瑞典托斯兰达、斯科福德、奧洛夫斯特罗姆等地的工厂以及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将于3月26日至4月14日之间暂停生产。

  比利时根特工厂的生产在3月17日已经暂停,将关闭至4月5日。该工厂共有6,500名员工,主要生产XC40 SUV和V60旅行车,年产能在22.5万台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比利时根特工厂将在沃尔沃宣布的车型电气化项目中发挥先锋作用。沃尔沃首款纯电动SUV XC40 Recharge P8计划于今年秋天在根特工厂投产。这月初,沃尔沃还在根特工厂启动了电池装配线,首批电池组计划于今年3月开始生产,供XC40 Recharge P8使用。目前尚不清楚停产会造成哪些影响。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最关心的是员工的健康和公司的未来。”“我认为,为了经济,我们需要做一些大刀阔斧的事情,而不是尝试那些永远拖下去的三心二意的措施。”

  他还表示,“我们看到疫情的影响每天都在增加,看到了物流供应方面的问题。我们也必须帮助扩大社交隔离。”

  塞缪尔森称,当这家汽车制造商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时,疫情导致工厂停产的财务影响将变得更加明显。

  当然,疫情对沃尔沃的财务影响也取决于不同国家对控制疫情的反应。“国家之间有很大的差异。一些地方实行宵禁,餐馆和学校关闭。在其他国家则没有那么严厉的措施。我只是觉得我们需要更多的同步遵守规定。”

  由于疫情爆发导致零部件和工人短缺,被迫停工的制造商名单还在不断增加。从空中客车到戴姆勒,很多公司都在闲置工厂。瑞典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供应商Autoliv Inc。周四称,其客户重的63家已经或正在关闭工厂。

  相比之下,沃尔沃在中国的业务给其带来了一线希望。该公司表示,其在中国的四家工厂都已重新复产,“展厅的客流量表明,中国汽车市场已恢复正常。”

  塞缪尔森说,“从经销商展厅的客流量来看,信号非常积极,这(市场恢复)非常接近正常情况。”

  2019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约为70.55万辆,同比增长9.8%。这已经是沃尔沃连续六年保持销量增长,同时也是沃尔沃成立93年以来销量首次突破70万辆大关。

  作为沃尔沃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9年中国市场销量为16.14万辆,同比增长18.2%,占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的22%。(张晶)

(责编:李晓红)
行业产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