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因紧急刹车系统故障全球召回75万台汽车

沃尔沃因紧急刹车系统故障全球召回75万台汽车
2020-03-19 10:18:17 新浪汽车-编译

由于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出现故障,沃尔沃在全球召回将近75万台汽车。

沃尔沃因紧急刹车系统故障全球召回75万台汽车

  据国外媒体autocar报道,由于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出现故障,沃尔沃在全球召回将近75万台汽车。

  这次召回的736430台汽车中,其中56368台在英国。沃尔沃发现了有缺陷的XC60车型,并将其带回了公司的哥德堡总部进行检测。该公司还确定,自2019年1月21日以来生产的所有车型,包括V90、S90、V60、XC60、XC40和XC90,都存在相同的故障。

  自动紧急制动故障是由丹麦汽车机构FDM在2019年底的一次道路测试中发现的。该组织表示:“这一缺陷是在对自动驾驶系统(ADAS)的一次较大测试中发现的。沃尔沃XC60的紧急刹车一直失灵,这意味着当汽车行驶到一个通常会启动系统的特殊测试枕时,它没有按照预期自动刹车。”一段视频显示,这辆车朝着一个静止的障碍物前进,没有减速。

  沃尔沃表示,故障与前挡风玻璃内部的AEB传感器软件问题有关,并正在召回所有受影响的汽车,以便进行更新。

  沃尔沃一名发言人表示:“自动紧急制动(AEB)系统的设计是在特定情况下自动刹车,只有在即将发生碰撞的时候才会自动刹车,但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和特定的温度下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这意味着,AEB系统可能不会在行驶到某些物体、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前时进行刹车。不过,在行人和骑自行车的情况下,该系统将始终提供一个视觉和听觉的前方碰撞警告,以及制动支持。”

  “受影响的召回车辆使用安全:这些车辆的常规制动系统不受AEB问题的影响,功能齐全。我们没有任何与这个问题有关的事件或人身伤害的报告。”

  沃尔沃要求车主联系当地的零售商免费维修他们的汽车。新车配备了沃尔沃最新一代的AEB软件。(张晶)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