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欧洲汽车市场2020年预计下滑19% 捷豹路虎戴姆勒雷诺面临较大财务风险

欧洲汽车市场2020年预计下滑19% 捷豹路虎戴姆勒雷诺面临较大财务风险
2020-03-19 23:38:44 新浪汽车-编译

据福布斯报道,德国评级机构Scope Ratings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2020年欧洲汽车的销量可能会下降19%,而捷豹路虎、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以及雷诺将是财务状况最糟糕、面临风险最大的公司。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德国评级机构Scope Ratings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2020年欧洲汽车的销量可能会下降19%,而捷豹路虎、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以及雷诺将是财务状况最糟糕、面临风险最大的公司。

欧洲汽车市场2020年预计下滑19% 捷豹路虎戴姆勒雷诺面临较大财务风险

  就在上周,一些分析师还坚持认为,欧洲市场今年销售额可能只会下滑5%,并且是可控的,但本周早些时候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产业教授费迪南德·杜登赫费尔(Ferdinand Dudenhoeff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最乐观的估计是,2020年西欧的汽车销量将从前一年的1,430万台暴跌逾10%至1,270万台,同时市场要到2030年才会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杜登赫费尔没有提供对最坏情况的预测,但德国评级机构Scope Ratings做出了判断。该机构在在一份报告中说:“2020年,西欧汽车市场将萎缩19%左右,导致全球新车销量下降9%,主要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流行扰乱了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同时导致一些国家的生产陷入停顿,抑制了需求。”

  西欧包括所有的汽车大市场,如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也表示,西欧汽车销量将大幅下滑,但没有给出确切数字,但指出了它认为受影响最大的制造商。

  “我们认为,捷豹路虎、雷诺和戴姆勒的评级空间最低,可能面临负面评级行动。新冠疫情的爆发加剧了它们财务状况面临的现有压力,可能会推迟我们之前对财务状况改善的假设,”惠誉国际评级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惠誉还表示:“我们认为,(欧洲国家为隔离公民而采取的)紧急措施和几个国家的封锁决定,将导致经销商的客户到访数量大幅下降,并导致新车采购普遍推迟。”

  目前,欧洲几乎所有的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已停产。但惠誉预计,由于制造商已经减产,此次危机的影响不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严重。总体流动性良好,因为多数制造商拥有健康的现金流和大量未动用的信贷安排。

  “与许多其它收入亏损无法弥补的行业不同,我们预计大部分损失的汽车销售是推迟,而不是消失,直到疫情得到控制。然而,销量下降的程度很难预测。如果疫情的爆发对经济增长有持久的影响,那么汽车行业的复苏可能是缓慢的,”惠誉表示。

  Scope Ratings表示,欧洲市场的下滑幅度甚至将超过中国和美国市场的严重下滑,部分原因是由于政府补贴和为规避欧盟环境法规而提前购车,导致2019年的销量出现了提前消费。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新车注册量下滑了7.4%,至957,052 台,延续了1月份7.5%的下滑幅度。在2020年前两个月,欧洲市场新车注册量为190万台,比去年同期的210万台下降了7.4%。这是自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开局。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称,销售下降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包括欧盟各国税收政策的变化,这些变化鼓励消费者在去年12月进行了超前消费。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新车注册量增长了20%以上。(Dora)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