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2月全球销量跌四成 中国市场锐减74%至6.1万台

大众2月全球销量跌四成 中国市场锐减74%至6.1万台
2020-03-14 15:38:31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周五表示,受中国市场销量锐减影响,该公司2月份全球销量大幅下滑。

大众2月全球销量跌四成  中国市场锐减74%至6.1万台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周五表示,受中国市场销量锐减影响,该公司2月份全球销量大幅下滑。

  上个月,大众汽车集团向全球客户交付了54.63万台新车,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四分之一。其中在中国市场,销量为60,900台,相比去年同期的234,400台锐减74%。

  2月,大众在西欧的销量相对稳定,至26.38万台,小幅下降3.5%,而北美市场销量增长8.4%,至7.07万台。

  从各品牌来看,大众乘用车品牌在2月的销量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32.1%,至27.01万台,在集团旗下各品牌中跌幅最大。奥迪销量下滑22.5%,斯柯达下滑19.1%,西雅特是2月唯一销量增长的品牌,小升1.0%。

  1月至2月,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的累计交付量下降14%,至138万台。

  中国市场在改善 欧洲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大众汽车表示,其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正在改善,而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欧洲市场出现了诸多不确定性。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周五表示:“对于中国,我相当乐观。”“我们预计,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销量有可能复苏。”

  迄今为止,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已证明,面对来自冠状病毒疫情对需求的冲击,其恢复能力相对较强。

  迪斯说,目前对中国市场的预测是,2020年市场将下滑3%至15%。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迪斯说,大众在中国的工厂几乎都在运营,销量也在回升。“我们仍然认为,今年在中国可能会是不错的一年。”

  迪斯还表示,目前,欧洲市场销售情况尚可,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正在上升,“很难说”危机将如何结束。

  欧洲各国政府采取的疫情防护措施并不一致,迪斯担心边界封锁可能会阻碍地区的流动,尤其是德国和意大利北部之间。

  迪斯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问题。如果疫情在短期内造成破坏,我们将不得不关闭一些工厂。”

  吸取中国经验 全球推广应对疫情

  迪斯表示,大众正将从中国吸取疫情防护的经验,从而拓展到全球业务,该业务涵盖约60万名员工。

  大众已经要求员工保持彼此之间的距离,保持会议的小规模,限制出行。他赞扬中国政府注重“在遏制疫情和推动经济增长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

  迪斯还说,尽管采取了措施,大众仍有少数新冠疫情病例,包括在墨西哥。周四,这家德国公司还表示,将暂时关闭位于意大利北部博洛尼亚郊外的兰博基尼超级跑车工厂。西雅特品牌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的玛托雷尔主要工厂也将于下周一因疫情停产。

  此外,大众汽车还表示,将继续大举进军电动汽车市场,尽管油价下跌可能会降低燃油汽车的成本。大众ID.3纯电动车将按照计划于2020年夏天开始交付,首批30000台新车将几乎同时交付给欧洲的客户。(张婷)

(责编:林嘉兴)
行业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