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标致确认108车型不停产 将推电动版或与菲亚特500共平台

标致确认108车型不停产 将推电动版或与菲亚特500共平台
2020-03-10 13:16:46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标致首席执行官让·菲利普·伊帕拉托已经证实,108微型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会停产,并将会推出纯电动版。

标致确认108车型不停产 将推电动版或与菲亚特500共平台

  据国外媒体报道,标致首席执行官让·菲利普·伊帕拉托(Jean-Phillipe Imparato)已经证实,108微型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会停产,并将会推出纯电动版。同时一旦标致雪铁龙(PSA)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完成合并完成,也会推出更大车型。

  在电动车方面,标致雪铁龙可以利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为纯电动标致108车型配备来自菲亚特500纯电动车的驱动技术。不过,伊帕拉托明确表示,在合并完成之前,不会讨论这类技术交换。

  由于越来越严格的碳排放法规,内燃机微型车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在某些情况下,安装更昂贵的废气后处理系统后的售价是不值得的。即使这样,它们仍然会负担制造商的二氧化碳车队排放。因此,一些汽车制造商正考虑要么逐步淘汰微型车系列,要么像大众集团一样,改推纯电动车,同时推出Up及其姊妹车型——Mii electric和斯柯达Citigo e iV。

  伊帕拉托表示,标致将继续生产108车型。他说:“几个星期前,我们决定将标致108继续保留在车型阵容中。为什么?因为这款车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也因为它很重要——在英国,我们一年大约能卖出六千台。”

  “然而,我们也不想在产品线里的任何一款车上亏损,我们也正努力保护标致汽车的剩余价值。所以我们会保留108车型。”

  尽管为了降低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一些汽车制造商的不得不停产微型城市车,但伊帕拉托说:“目前我们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相当乐观,不需要在碳排放方面苦苦挣扎。”

  “即使这个细分市场与我们正在进行的二氧化碳排放攻势不完全一致,如果客户想要这款车,我们也会继续以1万英镑左右的价格向市场推出108型汽车,以满足他们对这类汽车的需求。如果有一天我们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面临巨大问题,我们会做出其他决定,但目前市场对108的需求很大。”

  伊帕拉托暗示,下一代108车型将必须实现电气化。“如果有一天108会被取代,我认为除了100%电动汽车以外,没有其他解决方案。”

  然而,新款108电动车不会与雪铁龙最近发布的Ami电动城市车有任何相同之处,伊帕拉托说:“Ami很酷,不是一辆车,而是一个移动设备。”

  “对我在雪铁龙的同事来说,这是正确的道路。我们在PSA集团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每个品牌都在书写自己的故事。”

  当PSA与FCA的合并完成时,新108电动车有可能与新菲亚特500 纯电动车共享一个平台,但伊帕拉托明确表示,在合并完成之前,不会进行技术共享的讨论。“我没有研究FCA平台周围的任何东西——我们正处于业务合并的初期,在合并期间禁止研究任何东西。我很乐意在交易完成后再讨论。”

  全新菲亚特500纯电动车基于全新的定制电动车平台打造。新车搭载单个电动机和42 kWh的电池组,电动机的输出功率为118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秒。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20公里,时速可以达到150公里/小时。使用85 kW充电器,可以在35分钟内充到80%。

  菲亚特500电动车是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电动汽车领域迈出的第一步,最初将以la Prima限量版车型提供,起价为3.79万欧元。新车将在FCA位于都灵的Mirafiori工厂生产,首先在欧洲交付,预计将于7月开始。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首席营销官奥利维尔•弗朗索瓦(Olivier Francois)表示,该公司未来可能会基于全新菲亚特500小型电动车的平台打造更多车型。

  因此,未来的纯电动108车型基于菲亚特500电动车平台打造充满极大可能。

  伊帕拉托还暗示,PSA与FCA的合并在2021年完成时,有可能以FCA的技术打造一款比现行EMP2平台车型,也就是比508、甚至DS 9更大的车型,不过这项计划必须等到2021年才会更加明朗。

  伊帕拉托表示:“就意图而言,我们将验证标致品牌的高端举措,我们高端车型的比例极高,目前销售的车系中有50%是GT系列。”(张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