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FCA称暂无停产菲亚特500燃油版计划

FCA称暂无停产菲亚特500燃油版计划
2020-03-06 11:26:07 新浪汽车-编译
FCA称暂无停产菲亚特500燃油版计划

  据外媒motor 1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表示,目前暂无停产汽油发动机版菲亚特500车型的计划,尽管已经推出了全新的纯电力版本。

  全新菲亚特500纯电动车基于一个新的定制电动车平台打造。当它在2021年开始销售时,将与现有的燃油版一起销售,包括一款基于旧平台打造的混合动力版本。

  严格的碳排放规定和高昂的小型车开发成本正推动一些公司放弃部分燃油车型。不过,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奥利维尔•弗朗索瓦(OlivierFranois)表示:“只要有一个真正的消费者,我们就会继续提供汽油版500车型。”

  弗朗索瓦称,该公司相信推出起价为3.79万欧元的纯电动500限量版车型会吸引高端买家,但现有的燃油版本也是一个有价值的选择。他还表示,分拆战略可能奏效,因为500车型具有“两极性质”,主要是基本型和高配款。

  与之竞争的微型电动汽车包括Mini Cooper SE和标致的e-208,前者在欧洲的起价为3.39万欧元,后者的起价为3.36万欧元。

  “我们希望电动汽车越高端越好,因为考虑到电池的成本,电动汽车的商业模式只适用于价格较高的汽车。”“所以我们将有一个高端纯电动500,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打算取代所有在售的燃油版。”弗朗索瓦说道。

  弗朗索瓦还表示,“我们知道菲亚特500品牌是非常成功,也知道,未来城市汽车市场的很大一部分将转向电动汽车,因为不得不这样做,但时机将因国而异,甚至因城市而异。我们需要做好准备。今天电动车已经有需求了,我们知道这一市场会因为碳排放规定而暴发,但我们不知道它会发展到什么程度。”

  弗朗索瓦称,菲亚特500具有很强的品牌效应,接下来会采取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继续提供燃油版车型,另一方面纯电动版本

  “如果说纯电动500是一场‘革命’,那么燃油版就是‘进化’,只要有人需要,我们就会一直生产。”弗朗索瓦说道。

  此外,弗朗索瓦还表示,该公司未来可能会基于全新菲亚特500小型电动车的平台打造更多车型。(Dora)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