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DS品牌在PSA与FCA合并后将得以保留 专注于SUV和高档轿车

DS品牌在PSA与FCA合并后将得以保留 专注于SUV和高档轿车
2020-03-05 15:44:43 新浪汽车-编译

接下来,DS品牌将专注于SUV和高档轿车车型,并计划与奔驰和宝马展开竞争。

DS品牌在PSA与FCA合并后将得以保留 专注于SUV和高档轿车

  据路透社报道,DS品牌新任首席执行官比阿特丽斯•富彻(Beatrice Foucher)表示,DS在2019年的销售业绩表明,该品牌理应在标致雪铁龙(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合并后的新集团中占有一席之地。

  富彻表示,“一个品牌是否拥有未来取决于其所拥有的信誉和成功。如果你看一下DS品牌在2019年做了什么,很明显其未来不是一个问题。”

  接下来,DS品牌将专注于SUV和高档轿车车型,并计划与奔驰和宝马展开竞争。

  尽管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唐唯实(Carlos Tavares)一直表示,目前还没有计划对合并后集团的多种品牌组合做出任何改变,但分析师们怀疑,相对于阿尔法•罗密欧而言,新成立不久的DS品牌能否继续存在是个问题。

  去年12月,PSA与FCA双方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协议规定双方业务以50:50的比例合并,创造全球销量排名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汽车集团,以应对全球汽车市场需求放缓和不断上升的电动化成本。合并后的公司将在2020年底到2021年初开始运营。

  届时,新集团将拥有拥有14大品牌,其中包括标致、雪铁龙、欧宝和菲亚特等在大众市场领域展开竞争的品牌,以及阿尔法•罗密欧和DS等高端品牌。

  在连续5年销量下滑之后,DS品牌在2018年勉强实现了0.8%的销售增长,在2019年实现了17.5%的增长达62500台,远低于2012年的峰值。其中,在欧洲市场,DS品牌增长了22.6%达56,393台;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销量为2,110台,同比下滑46.6%。

  凭借在法国工厂生产的运动型多功能车 DS7和DS3跨背车,以及在中国生产的旗舰轿车DS9, DS品牌打出了“法国式豪华”的王牌,与主导该领域的德系车型展开竞争。

  不过,DS品牌近90%的销售依赖欧洲市场,到2020年底将拥有450家经销商。在中国市场的比例相当小,同时DS与长安的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已经名存实亡,双方股东已经停止合作。长安汽车已经将其所持有50%的股权出售给宝能。

  不过,PSA集团否认DS品牌会退出中国市场,并称该品牌将长期致力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制定了全新的战略发展规划。目前,这一战略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布。

  2013年,DS品牌正式进入中国,深圳工厂也于同年竣工,产能为年产20万辆。2013年投产至今,共投放了5款车型,轿车产品主要聚焦于18万-20万元的市场,SUV产品聚焦于25万元左右的市场。

  然而,长安标致雪铁龙的销量一直不太理想。DS品牌原计划在2014年中国市场完成10万辆的目标销量,但当年的销量仅为2.3万辆,远未达到预期。此后几年,DS品牌表现也是不尽如人意,2015年至2018年DS品牌在华销量分别是2.46万辆、1.61万辆、0.61万辆、0.39万辆。(Dora)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