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奇瑞星途调整高层:陈曦出任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奇瑞星途调整高层:陈曦出任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2020-03-05 08:59:49 新浪汽车综合

原东风雷诺副总裁已经入职奇瑞星途,任职EXEED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本文来源:车壹条

奇瑞星途调整高层:陈曦出任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近日,奇瑞高端品牌EXEED低调进行了一场高层换防。车壹条从可靠渠道获得确认消息,原东风雷诺副总裁已经入职奇瑞星途,任职EXEED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奇瑞股份副总裁、奇瑞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贾亚权,自即日起不再兼任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一职。

  不过,因贾亚权整体负责奇瑞国内营销板块,陈曦入职并担任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后,仍需要向贾亚权汇报工作。与此同时,车壹条还获悉,奇瑞营销公司副总经理、EXEED星途品牌营销中心品牌总监杨宁也已调离星途,回归奇瑞品牌营销中心任职。

奇瑞星途调整高层:陈曦出任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去年五月,因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曹志刚离任,贾亚权同时兼任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一职,而在更早之前,奇瑞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杨宁调任星途品牌,驰援这个新创立的高端品牌开展市场营销工作。但高层的频繁更迭,让星途营销难见起色。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8年11月奇瑞对外发布全新高端品牌EXEED命名“星途”以来,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分管新品牌的营销高层已经发生多次变动。

  去年5月,履新半年的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曹志刚挂冠而去。去年8月,在星途品牌营销中心任职不满半年的奇瑞“老人”——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贾守平同样“挂冠而去”,随后加盟长城WEY品牌,一个月后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东春接棒贾守平。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加盟星途并出任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一职的陈曦,和前期加盟奇瑞并任职奇瑞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的杨宁,都曾先后效力于神龙汽车公司旗下东风雪铁龙品牌。在加盟奇瑞前,陈曦上一站是东风雷诺。

  2014年3月,神龙汽车高层调整,陈曦出任神龙旗下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在此之前陈曦任职是东风标致销售部部长。到2016年4月,神龙汽车高层再次调整,陈曦卸任雪铁龙品牌总经理。

  两年后,陈曦于2016年5月转战东风雷诺,先任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到2018年10月,洪浩接棒陈曦,出任东风雷诺汽副总裁,负责东风雷诺的市场营销、销售、售后、渠道管理、体系建设等领域工作。

  在陈曦带领下,后起的东风雷诺曾迎来一波销量增长的“小阳春”。

  2017年1-8月,东风雷诺销量达4.68万辆,对比很多江湖地位稳固的品牌,东风雷诺同比上蹿311%。2018年,东风雷诺全年销量50109台,力保7万辆挑战9万辆的既定目标基本告败。当年10月,陈曦被调离东风雷诺。

  此时履新星途,对陈曦而言可谓“临危受命”。因营销高层调整频繁,加上内部体系尚待梳理,星途品牌在营销推广和渠道建设上都面临较大现实挑战。按照奇瑞高层最早对外发布的销量目标,星途2019年推向市场的第一年要达成“10万辆”,但迄今奇瑞官方并未公布2019年星途品牌的全年销量成绩单。

奇瑞星途调整高层:陈曦出任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车主之家公布的星途品牌销量数据显示,自去年4月份星途品牌首款新车TX/TXL上市以来,星途在接连推出两款新车的情况下,去年4-12月共8个月时间里完成的销量仅为15000台左右,距离奇瑞高层期望的“10万辆”既定目标相去甚远。

  陈曦履新后,这一届高管团队能否把星途销量冲上去,把星途高端品牌立起来,仍然有待时间给出最终答案。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