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抛售近一半特斯拉股票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抛售近一半特斯拉股票
2020-03-04 11:35:47 新浪汽车-编译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之一的挪威全球政府养老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Fund Global)证实,其去年抛售了近一半的特斯拉股票。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抛售近一半特斯拉股票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之一的挪威全球政府养老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Fund Global)证实,其去年抛售了近一半的特斯拉股票。

  该基金表示,抛售的股票包括借给其他投资者的股票。这意味着挪威全球政府养老基金将其在特斯拉的持股比例从一年前的0.77%降至0.45%。但这一减持是在特斯拉股价飙升之前进行的。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这一决定可能使这家挪威财富基金损失了至少1.9亿美元。今年,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市值飙升了80%以上,而在2019年的涨幅约为26%。

  但总体而言,挪威全球政府养老基金去年赚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钱,随着全球股市的飙升,这一基金创造了1800亿美元的回报。它持有的最多的股票是苹果、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的股票。

  日前,与其他股票一样,特斯拉也受到了最近对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恐慌情绪的拖累,自2月19日的峰值以来,该股已经下跌了约15%。

  上周,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全球股市暴跌,打断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2020年令人瞩目的股市涨势。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应准备面对特斯拉较为“挑战性”的第一季度。

  特斯拉一方面正在加大在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的量产,一方面面临着市场潜在需求的疲软。今年1月,特斯拉在中国的新车注册数量为3563台,其中2605台是中国上海超级工厂制造的Model 3车型。这一总体销售数字远低于去年12月的6643台,环比接近腰斩。

  去年,特斯拉顶住了怀疑者的压力,发布了第四季度业绩,这是特斯拉自2010年上市以来的第四个盈利季度,导致其市值飙升至令人瞠目的水平。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抓住了这种是市场乐观情绪,筹集了约23亿美元的新资本,而此前他曾表示不需要这些资金。

  挪威全球政府养老基金过去似乎曾质疑特斯拉的未来。2018年,该基金的一名高管在被问及对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看法时表示,只希望“投资于赚钱的公司”。

  与此同时,挪威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电动汽车,也是特斯拉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场。根据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10-K文件显示,该公司第一大市场是美国,第二大市场是中国,第三大市场是荷兰,而挪威是第四大市场。去年营收为12亿美元,相比2018年营收为8.13亿美元。(李树生)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