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在华两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3月27日前将限制全球员工出差旅行

福特在华两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3月27日前将限制全球员工出差旅行
2020-03-04 10:22:24 新浪汽车-编译

福特汽车周二对员工表示,在3月27日之前,公司将把所有员工的出差限制在必要的业务范围内,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

福特在华两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3月27日前将限制全球员工出差旅行

  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周二对员工表示,在3月27日之前,公司将把所有员工的出差限制在必要的业务范围内,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

  这家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证实,在中国的两名员工被诊断出感染了新冠肺炎,但病情正在好转。

  福特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对员工表示,该公司“限制了所有商务旅行,包括国际飞行和国内飞行。目前,这一禁令将持续到3月27日,我们将每周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该公司将在个案的基础上批准必要的旅行,“只有亲自在场才能完成”,而且不会造成“不可接受的健康危害”。福特表示:“这些特例可能包括工厂、供应商和产品发布的营销准备工作。”

  韩恺特表示,福特将在今后10天内向所有工厂提供美国卫生官员的指导。“记住要养成一些简单的习惯,比如经常洗手,选择和别人打寒暄打招呼而不是握手。”

  韩恺特督促员工“看看自己的日历,至少要有90天,找到有创意的方式来完成工作,而不是出差或让不必要的人来找我们。”

  除福特之外,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通用也开始限制非必要员工的国内和国际空中旅行,此举表明,在新型冠状病毒不断蔓延之际,汽车制造商正在加强防范措施。

  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言人Mike Palese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已要求旅行优先满足“基本需求”,并需要得到其领导团队成员的预先批准。

  与此同时,在向媒体和投资者周三展示其电动车计划之前,通用汽车公司要求所有参观者在进入工厂前填写一份问卷,以确保健康。

  通用汽车也不允许员工前往中国、意大利、日本和韩国,而且额外的非国内旅行也受到限制,不过被认为至关重要的旅行可以得到高级管理层的批准。

  在过去14天内曾出现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或曾前往中国、意大利、伊朗、日本或韩国(或曾与他人密切接触)的游客将被拒绝进入工厂。菲亚特克莱斯勒在欧洲的工厂也实施了类似的限制。

  周日,宝马慕尼黑研发中心一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该员工没有出国旅行史,与大约150名其他员工进行过接触。宝马公司已经通知上述大约150名员工在家中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日内玩车展已经取消,而北京车展已经无限期延迟。但组织者表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担忧尚未影响到下个月在纽约和6月在底特律举行的车展。(张晶)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