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慕尼黑研发中心一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150人遭隔离

宝马慕尼黑研发中心一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150人遭隔离
2020-03-03 11:54:00 新浪汽车-编译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宝马慕尼黑研发中心一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该员工没有出国旅行史,与大约150名其他员工进行过接触。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宝马慕尼黑研发中心一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该员工没有出国旅行史,与大约150名其他员工进行过接触。

宝马慕尼黑研发中心一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150人遭隔离

  宝马公司已经通知上述大约150名员工在家中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上述感染员工周日去看医生后被送往医院。宝马汽车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他做得很好。

  宝马还称,受影响的研发中心已被关闭并进行了消毒,但相关业务仍在无限制地进行。

  德国疾病控制研究所周一证实,该国新增至少28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使这个欧洲人口最多的国家的感染人数从周日的129人增至157人。

  到目前为止,德国大多数已知的冠状病毒病感染患者病情都比较温和。当局还没有报告与这种新病毒有关的死亡。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产业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上月底,现代汽车因一名工人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该公司位于韩国东南部城市蔚山的一家工厂已关闭、暂停生产。 Palisade、Tucson、Santa Fe和Genesis GV80等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到目前为止,部分汽车制造商还没有摆脱因疫情导致的零部件供应中断的压力。周二,本田汽车表示,由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期间难以找到零部件,公司将暂时削减日本两家本地工厂的生产。而日产汽车从2月14日起也暂停了九州工厂的两条生产线,并于2月17日暂停另一条主要生产出口汽车的生产线。而停产可能影响约3000辆汽车的量产。

  上月中旬,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警告称,通用汽车美国工厂面临零部件短缺可能暂停三家工厂的生产,影响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以及雪佛兰Tahoe、雪佛兰Suburban、GMC Yukon和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 SUV等利润丰厚的车型。不过,通用汽车反驳了这一说法,并表示生产截至上月未受影响。

  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受疫情影响,汽车销售大幅下跌。1月份,中国汽车销量为192.7万台,同比下降18.7%,降幅大于预期,标志着该行业连续多个月出现销量下滑。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1月也有所显现,但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将会在2月之后才能完全表现出来,预计2月中国汽车产销降幅将比1月更为显著。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 ‘s Investor Service)已经下调了对2020年全球汽车销售前景的预期。穆迪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降2.5%,而中国的汽车销量将下降2.9%。

  在汽车行业的其他方面,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导致原定于3月3日开幕的2020年日内瓦车展被取消。(张晶)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