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继续全球业务大收缩:出售意大利柴油动力系统工程中心

通用汽车继续全球业务大收缩:出售意大利柴油动力系统工程中心
2020-02-29 16:16:38 新浪汽车-编译

通用汽车继续在全球出售海外业务,进行大收缩,最新出售的是位于意大利都灵的通用汽车全球柴油动力系统工程中心。

通用汽车继续全球业务大收缩:出售意大利柴油动力系统工程中心

  据国外媒体carscoops报道,通用汽车继续在全球出售海外业务,进行大收缩,最新出售的是位于意大利都灵的通用汽车全球柴油动力系统工程中心。

  而这次的买家是是总部位于比利时的零部件供应商Punch Group。这项收购还包括一项工程服务协议,支持通用汽车到2021年底的全球产品计划。这也就意味着,至少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可以把它想象成销售会翻倍的外包业务。

  根据通用汽车公司的说法,该协议确保了工程中心的继续运行,员工也能保住他们的工作。“通过将全球动力系统中心出售给Punch Group,我们希望为司和员工都找到最佳解决方案。除此之外,这项收购还包括一个工程服务协议,即该中心将继续支持我们的全球业务,并允许我们聚焦内部努力,关注更长远的解决方案。”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道格·帕克斯(Doug Parks)担说道。

  在继续为通用提供工程服务的同时,Punch Group还计划重新定位公司,开发新的细分市场。“这项业务的重点将是为通用汽车和新客户提供世界级的工程服务。这包括为新的细分市场开发发动机应用程序,支持发动机的制造,并在全球市场提供发动机和传动解决方案,”Punch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uido Dumarey说道。

  通用汽车在意大利的全球动力系统中心原名通用动力系统欧洲公司,自2005年与菲亚特合作成立以来,一直是通用汽车柴油动力系统和电子产品的全球卓越中心。

  在都灵开发的最新柴油发动机包括最新通用全尺寸卡车和SUV中搭载的3.0升LM2直列六缸Duramax发动机,以及1.6升LH7发动机,用于驱动雪佛兰Equinox/GMC Terrain和雪佛兰科鲁兹。

  从2020年2月27日起,通用全球柴油动力系统工程中心的员工成为Punch Group的员工,两家公司承诺确保平稳过渡。

  随着汽车行业向电动化转型,通用汽车正大幅缩减全球业务,从而聚焦电动化和自动化。这月中旬,通用汽车还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逐步关闭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泰国的制造、销售、设计等业务,从而继续退出表现不佳的市场,将资源集中在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等新技术的投资上。

  缩减业务规模是通用汽车自2009年摆脱破产以来长期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于2015年将雪佛兰品牌撤出欧洲,同年离开俄罗斯,并于2017年将德国欧宝(Opel)和英国沃克斯豪尔(Vauxhaul)品牌出售给标致雪铁龙(PSA)。自2014年上任CEO以来,博拉一直将利润率置于销量和全球业务之上。

  随着通用汽车在海外缩减规模,该公司正大举投资电动汽车,以期赶上特斯拉。通用汽车已经花费数十亿美元与Cruise LLC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后者是通用汽车在2016年收购初创企业。

  在电动化上, 通用汽车计划投资80亿美元到2023年将在全球推出20款全新纯电动汽车。日前,通用汽车还宣布将悍马品牌重新打造成一款拥有巨大马力、加速度和扭矩的纯电动“超级皮卡”,直接剑指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该车型预计将于2021年秋季在底特律的一家工厂投产,年底前开始销售。(Dora)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