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表示对戈恩保留要求赔偿的权利

雷诺表示对戈恩保留要求赔偿的权利
2020-02-25 09:49:12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周一表示,在法国检方上周对前董事长戈恩涉嫌挪用资金展开正式调查后,该公司已提交了一份民事党派请愿书。

雷诺表示对戈恩保留要求赔偿的权利

  (新浪汽车 2月2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雷诺周一表示,在法国检方上周对前董事长戈恩涉嫌挪用资金展开正式调查后,该公司已提交了一份民事党派请愿书。

  雷诺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雷诺将继续与司法当局充分合作。”该公司还补充称,其将保留“根据调查结果寻求损害赔偿的权利”。

  2月19日,法国检方正式对戈恩展开司法调查,调查戈恩非法使用雷诺资产一事。巴黎附近南泰尔的检察官自去年起调查戈恩,2月12日宣布将此案交给拥有更广泛调查权力的调查法官。戈恩被调查的范围主要包括涉嫌滥用公司资金、严重违反信任、伪造文件和洗钱等行为。

  法国检察官Nanterre表示,对戈恩的指控涉及雷诺公司与阿曼汽车经销商Suhail Bahwan Automobiles之间的交易。他们还在调查戈恩的活动和旅行支出,而雷诺和日产的荷兰子公司承担了数百万欧元的旅行和活动费用。

  此外,2月12日,日产汽车也在横滨地方法院正式对戈恩提起民事起诉,要求其赔偿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4亿元)。日产控诉戈恩长期行为不当,对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其不当行为包括非法支出公司资金、无偿使用海外住宅以及私自使用公司的喷气式飞机。

  2018年11月19日,戈恩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逮捕。之后,戈恩又因瞒报收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以及涉嫌违反《公司法》等原因,在12月10日和12月21日又遭到两次逮捕。

  2019年3月5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同意戈恩保释。一个月后的4月4日,戈恩因涉嫌严重违反信托罪被第四次逮捕。4月25日,戈恩再次获得保释。2019年12月30日,保释中的戈恩离开日本神秘逃往黎巴嫩,引起轩然大波。(李树生)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