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3喜提美国加州2019年销量榜前三

特斯拉Model 3喜提美国加州2019年销量榜前三
2020-02-24 13:40:06 新浪汽车-编译

最新的消息表明,特斯拉Model 3在欧洲与美国加州也倍受当地消费者喜爱。

  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一经推出,就席卷中国车市。无独有偶,最新的消息表明,特斯拉Model 3在欧洲与美国加州也倍受当地消费者喜爱。

  美国加州新车经销商联盟(California New Car Dealers Association,CNCDA)报告显示,2019年,加洲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经受了市场考验,2020年的销售成绩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特斯拉Model Y的量产,而Model 3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电动车,在所有车型中排名第三(含燃油车)。

  作为全球排放最严格的地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019年全年新车销量同比下降5.5%至189万辆,而CNCDA预测2020年继续下滑,甚至前景会更糟糕,达到182万辆。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细分市场2019年销量同比下降7.5%至145,864辆,市场份额占比为7.7%;而所有新能源汽车(混动HEV/插电式混动PHEV/纯电动BEV)的总体市场份额为13.2%。

特斯拉Model 3喜提美国加州2019年销量榜前三

  (加利福尼亚州新能源汽车销量及市场份额图)

  具体的数据如下:

  BEV:99,704辆(市场份额为5.3%),同比94,801增长5.2%

  PHEV:46,160辆(市场份额为2.4%),同比62,847辆下降了26.6%

  总计:145,864(市场份额为7.7%),同比157,648下降了7.5%

  HEV:104,702(市场份额为5.5%),同比84,322增长24.2%

  新能源汽车共计:250,566(市场份额为13.2%),同比241,970增长3.6%

  加利福尼亚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在2019年出现负增长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本身下降了26.6%,第二个是2018年第四季度 Model 3发布后热销所带来了高基数(可以参考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同比下降46.1%至13,999,加利福尼亚州州特斯拉2019年销量同比增长3.3%至72,625、市场份额为3.8%)。

特斯拉Model 3喜提美国加州2019年销量榜前三

  除此之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细分市场看起来还不错,纯电动汽车的占比从60%提高到68%,并且到2020年还会有新车型出现。比如,多款纯电动车位列各自细分市场的前5名:

  雪佛兰Bolt EV(8,239):微型型车中的第二名

  宝马i3(3,148):豪华入门车中排名第三名

  特斯拉Model 3(59,514):近豪华车型中排名第一名

  特斯拉Model S(5,886):豪华高端跑车中排名第三名

  Tesla Model X(7,225):豪华中型SUV排名第四名

  同时,我们也发现特斯拉Model 3是所有车型(不包括皮卡/SUV)中排名高居第三的畅销车展。具体数据如下:

  本田思域-75,915辆

  丰田凯美瑞-63,459辆

  特斯拉Model 3-59,514辆

  本田雅阁-58,310辆

  丰田卡罗拉-54,186辆。

  除了美国加州,最新的消息表明,在大多数欧洲国家/地区,现在订购特斯拉Model 3的消费者不得不等到第二季度才能收到交付通知。

  许多观察家认为,特斯拉Model 3在欧洲2019年第四季度表现出色之后,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可能会大幅下降,但事实并非如此,现在消费者的等待时间为几个月,这可能是需求旺盛的迹象。

  当前,在大多数国家/地区中,预计交货时间为第二季度(通常是5月),仅有某些国家(捷克、挪威和瑞士)下的订单才能在第一季度内交货。特斯拉Model 3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CNCDA官网 编译:张季冬)

(责编:张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