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获当地法院批准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继续开建

获当地法院批准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继续开建
2020-02-21 22:15:40 新浪汽车-编译

特斯拉希望德国新工厂于2021年投产

  (新浪汽车2月21日讯) 据路特社最新报道,特斯拉于当时时间20日获得德国法院的批准,继续砍伐首都柏林附近的森林,挫败当地环保主义者的抗议,以期按原定计划完成其首家欧洲汽车与电池工厂的建立。

  德国当地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驳回几个环境组织停止砍伐树木的紧急申请,同时补充说此次裁决是最终决定。此前,特斯拉已于2月初暂停砍伐树木。

获当地法院批准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继续开建

  特斯拉2019年11月宣布在德国柏林附近的东勃兰登堡州格吕恩海德市(Gruenheide)建立超级工厂的决定。据悉,新工厂最多可以创造12,000个工作岗位,当时的建厂决定被广泛誉为对德国投出的信任票。

  21日,德国工业协会兼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对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这是一个重要信号”。

  支持商业的德国基督教民主党派和自由民主党派议员们曾警告说,针对超级工厂的法律斗争将严重损害德国商业的形象。

获当地法院批准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继续开建

  特斯拉希望德国新工厂于2021年投产,但是数百名德国环保主义者抗议新建工厂会对当地野生动植物和水造成威胁,并在规划过程中利用了法律漏洞来阻止砍伐树木,希望政府通过环境审计最终确定任何稀有物种不会受到威胁之后,再批准建厂。

  21日,一个以“要森林不要资本(Up with trees, down with capitalism)”口号的“森林防盗(Tree pirates)”组织抗议者表示,他们已经占领了森林,阻止特斯拉建造新工厂。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斯拉德国新工厂主要是生产SUV,我们不需要这些杀人的车。”(来源:路透社 编译:张季冬)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