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飞行出租车公司Volocopter再获8700万欧元投资 蔡澈和吉利CFO李轶梵任顾问

飞行出租车公司Volocopter再获8700万欧元投资 蔡澈和吉利CFO李轶梵任顾问
2020-02-21 20:12:44 新浪汽车-编译

电动飞行出租车公司Volocopter表示,该公司从包括德国铁路运营商在内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新的一笔融资,同时戴姆勒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蔡澈和吉利集团副总裁兼CFO李轶梵(Yifan Li)将作为公司顾问。

飞行出租车公司Volocopter再获8700万欧元投资 蔡澈和吉利CFO李轶梵任顾问

  (新浪汽车 2月21日讯)据彭博社报道,电动飞行出租车公司Volocopter表示,该公司从包括德国铁路运营商在内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新的一笔融资,同时戴姆勒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蔡澈和吉利集团副总裁兼CFO李轶梵(Yifan Li)将作为公司顾问。

  Volocop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共获得了8700万欧元(约合94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德国联邦铁路公司(TransLink Capitaljoined Deutsche Bahn)、日本三井住友保险集团控股有限公司(Mitsui Sumitomo Insurance Group)、加州风险投资公司MS&AD Ventures。

  Volocopter这笔新融资规模令之前的融资规模相形见绌,而戴姆勒前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和吉利控股集团首席财务官李一凡担任顾问,为该公司推出载人和载货空中飞机的计划增添了可信度。同样这也使得戴姆勒支持的这家初创公司目前已经吸引了1.22亿欧元的资金。

  德国联邦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Jochen Thewes与蔡澈与和李一凡一起也加入了Volocopter的顾问委员会。

  Volocopter表示,最新的一笔融资除了帮助验证VoloCity空中出租车和VoloDrone飞行货机的适航性外,额外的资金可能用于潜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希望在未来两到四年内实现首次商业飞行。

  早在去年9月,Volocopter宣布完成C轮首轮融资5000万欧元,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领投,戴姆勒股份公司参投。这轮融资将帮助Volocopter旗下Volocity机型在未来三年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商业认证,进一步助推商业化进程。

  此外,吉利控股和Volocopter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实际上,戴姆勒在早期就投资了Volocopter,自2017年以来,其一直是Volocopter的股东之一。2017年8月,Volocopter曾获得一轮由戴姆勒领投的 2500 万欧元。

  目前,Volocopter的主要投资者包括戴姆勒、英特尔和吉利。而吉利所持的股份稍微低于戴姆勒和英特尔。

  Volocopter前身为 eVolo,自 2011 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垂直起降(VTOL)飞机的研发。就像这个名字所暗示的那样,飞行的出租车可以垂直起飞而不需要跑道。

  2017年,Volocopter与迪拜交通管理局(Road and Transport Authority)合作,在迪拜公路上推出飞行出租车载运乘客,进行为期 5 年的测试。Volocopter最新一代两座机型最高时速110公里,续航里程35公里,能够满足90%以上大型城市内的短途出行需求。(Dora)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