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产、本田再次延迟部分在华工厂生产

日产、本田再次延迟部分在华工厂生产
2020-02-21 19:00:23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表示,将继续关闭位于湖北省咸阳市和河南省郑州市的工厂,同时没有给出明确的复工时间。该公司原计划在2月24日恢复运营。

日产、本田再次延迟部分在华工厂生产

  (新浪汽车 2月21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表示,将继续关闭位于湖北省咸阳市和河南省郑州市的工厂,同时没有给出明确的复工时间。该公司原计划在2月24日恢复运营。

  日产汽车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推迟生产是因为湖北有关部门发布了最新的政府指令,要求企业在3月10日前停止生产。该公司表示,其零部件供应商的产量问题也影响了汽车生产。

  本田汽车周五也表示,将推迟恢复武汉汽车厂生产的计划。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计划在3月11日重新启动工厂的运营,并将在那周的某个时间恢复生产。

  同时,本田表示,该公司在中国其他地区的部分工厂已于本周恢复生产。

  湖北省是日产和本田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东风汽车的总部所在地,这也使得它们比其它多数公司更容易受到供应中断的影响。

  湖北省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灾区,但也是汽车零部件生产和运输的重要中心,大量产业链配套供应商都扎根于此。仅武汉就聚集了近2万家企业,其中包括7家整车企业,12个汽车总装工厂,500多家零部件企业。整个湖北省的汽车工业,截至2018年底拥有汽车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1482家。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导致零部件短缺,并对整个供应链造成严重破坏。日产在新冠疫情疫情的中心湖北采购超过800种零部件,以供应全球工厂,从制动软管到空调控制器。

  有知情人士称,中国零部件供应短缺可能导致日产在日本的部分汽车生产最早于2月23日暂停,随后不久将在马来西亚停产。进一步的推迟可能意味着美国、英国、印度、墨西哥、俄罗斯和西班牙也必须停止生产。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估计,如果这些零部件工厂一直关闭到3月中旬,预计第一季度的产量将减少170多万台。这超过了行业领导者大众集团在全球任何一个月的产量。

  日产已经于2月14日和17日关闭了位于日本西南部九州的部分生产线,并将于24日再次停产。日产正在讨论在2月最后一周将日本国内的产量削减约6800辆,而且如果零部件短缺的情况持续下去,可能还会进一步减产。

  而由于中国的零部件供应不足,现代汽车在韩国蔚山第一工厂在复工仅一天后再次面临部分停工,蔚山第二工厂也将于21日停工一天,此外牙山工厂也有可能面临再次停产。起亚位于韩国本土京畿道光明工厂及光州第三工厂的停工时间,也延长至本月21日。(李晶)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