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2022年底将把生产效率提高20亿欧元 砍掉一半产品组合和小众车型

宝马2022年底将把生产效率提高20亿欧元 砍掉一半产品组合和小众车型
2020-02-21 12:51:42 新浪汽车-编译

宝马生产总监米兰•内德杰科维奇(Milan Nedeljkovic)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底前将生产效率提高20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

宝马2022年底将把生产效率提高20亿欧元 砍掉一半产品组合和小众车型

  (新浪汽车 2月21日讯)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报道称,宝马生产总监米兰•内德杰科维奇(Milan Nedeljkovic)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底前将生产效率提高20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

  内德杰科维奇表示,宝马可以通过两方面来实现成本节约目标,一是优化资本投资,另一方面是通过持续改进生产流程,充分利用数字化来降低业务成本。

  他还表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将淘汰大约一半的车型组合和小众车型,比如3系Gran Turismo车型。

  去年11月,宝马管理层已经与工会就成本削减措施达成协议,争取在2022年之前节省120多亿欧元(约合132.3亿美元)的成本。该协议包括基于公司利润减少员工奖金以及改变一些员工的圣诞节和其他奖金。这些措施将从2020年起生效。

  随着全球汽车进入转型期,销量下滑,净利润受到不同程度打击,成本压力逐渐成为了各车企首要解决的问题。

  2019年,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了252万辆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较2018年249万辆同比增长了1.2%。其中,宝马品牌销量为216.86万台,同比增长2%。

  在快速转型的过程中,宝马的日子并不好过。根据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宝马集团收入为481.77亿欧元,同比2018年增长1.1%,但息税前利润(EBIT)相比去年的54.46亿欧元锐减48.8%,接近腰斩达到27.9亿欧元;税前利润(EBT)为28.15亿欧元,相比2018年60.05亿欧元,同比下滑了53.1%,税前利润率为5.8%,低于同期的12.6%;净利润为20.68亿欧元,同比下滑了52.5%。

  第三季度业绩才有所好转。当财季的息税前利润(EBIT)增至22.9亿欧元(约合25.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7.2亿欧元,利润率也从一年前的4.4%增长至6.6%,但这一数字仍低于原先设定的8%-10%的目标区间。

  宝马集团尚未发布2019年全年的业绩报道,但此前警告称,其2019年盈利将“远低于”2018年的水平,预计税前利润将下降10%以上。

  进入2020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的爆发,一些车企的日子更是雪上加霜。但宝马似乎并不担心,称该公司在中国的三家工厂已经恢复工作,中国的年度生产计划没有受到影响。

  宝马集团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周四表示,该公司今年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增加销量,同时将欧洲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约20%。

  “我们1月份开局良好,在中国的销量有所增长。”他还补充称,宝马1月在全球的销量约为17.5万台,同比增长了2.1%。

  中国市场对宝马集团至关重要,已连续8年成为该集团在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2019年全年,宝马集团包括BMW和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72.37万台,同比增长13.1%,占全球总销量的28.71%。(Dora)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