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就排气门集体诉讼与德国消费者保护组织恢复谈判

大众就排气门集体诉讼与德国消费者保护组织恢复谈判
2020-02-21 09:54:38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大众与德国消费者保护组织已同意恢复谈判,并期待就大众柴油发动机排气门引发的集体诉讼达成合解协议。

大众就排气门集体诉讼与德国消费者保护组织恢复谈判

  (新浪汽车2月20日讯)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大众与德国消费者保护组织已同意恢复谈判,并期待就大众柴油发动机排气门引发的集体诉讼达成合解协议。

  此前,大众已经承认在2015年使用非法作弊软件通过美国柴油发动机的测试,这一排气门丑闻被业内广泛关注,大众公司也因此在汽车改装、罚款和准备金方面损失超过300亿美元(约合2106.9亿人民币)。

  当时,几乎所有受影响的美国车主都同意在2016年参加美国250亿美元(约合1755.7亿人民币)的和解协议,但大众汽车表示,由于法律差异,德国消费者寻求赔偿没有法律依据。

  敦促大众解决消费者集体诉讼的德国不伦瑞克地方法院在2月20日表示,该案的当事方已就法院的建议达成一致,以恢复讨论,试图达成和解。

  由国家资助的德国消费者保护组织表示,大众已经接受了法院的邀请,并称应尽快进行谈判。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发言人证实了新的谈判,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德国消费者保护组织表示从未改变他们所倡导的当事双方和解必须秉承公平、透明且可核查的要求,并称其唯一目的就是代表那些受到排气门伤害的德国车主声张正义,他们购买的大众、奥迪、斯柯达及西雅特品牌汽车所搭载的EA 189柴油发动机因使用作弊软件而通过了排放测试。

  2018年,德国内阁批准了一项法律草案,允许消费者保护组织代表消费者提起诉讼,从而避免高昂的法律成本(可能使人们不愿采取法律行动),因此德国集体诉讼得以实现。

  柴油发动机排气门丑闻爆发时,总共有240万辆装有作弊装置的汽车在德国道路上行驶。当时,其中大多数人已经收到了软件更新。

  稍早之前,大众汽车已经决定将向德国污染严重的部分柴油车车主提供赔偿,赔偿金高达8.3亿欧元(约合63.0亿人民币),以此平息德国消费者的诉讼。(来源:路透社 编译:张季冬)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