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奔驰将面临更严厉的柴油车排放惩罚 部分车型已停止交付和注册

奔驰将面临更严厉的柴油车排放惩罚 部分车型已停止交付和注册
2020-02-21 23:33:52 新浪汽车-编译

据彭博社报道称,戴姆勒公司警告称,德国将进一步打击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去年该公司已经因为与柴油车排放有关的法律程序和监管成本带来了大量现金流出,导致利润受到了影响。

奔驰将面临更严厉的柴油车排放惩罚 部分车型已停止交付和注册

  (新浪汽车 2月21日讯)据彭博社报道称,戴姆勒公司警告称,德国将进一步打击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去年该公司已经因为与柴油车排放有关的法律程序和监管成本带来了大量现金流出,导致利润受到了影响。

  戴姆勒周五表示,德国汽车行业监管机构德国交通部(KBA)可能会裁定,奔驰生产的其它车型也“配备了不允许的减效装置”软件,从而绕过排放测试的标准。

  戴姆勒已暂停部分车型的交付和注册。这家德国制造商还表示,在一些国家满足更严格的排放规定将是困难的。

  戴姆勒的言论表明,未来奔驰柴油车将面临更多困难。该公司在2019年的业绩大幅下滑,净利润为27亿欧元,同比下滑64.5%,为近十年来最大跌;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欧元,同比下滑66.7%,进而造成每股收益从2018年的6.78欧元降至2.22欧元。这主要原因是德国检方开出了8.7亿欧元(约合9.4亿美元)的罚单,以及与减少柴油车排放相关的费用。

  与此同时,戴姆勒还进行了创纪录的投资,以扩大其电动汽车阵容和软件业务。

  戴姆勒2019年的与柴油车有关的监管程序、责任和诉讼风险的资金从2018年的21亿欧元增加到了49亿欧元;研发支出从2018年的91亿欧元增至97亿欧元。戴姆勒还拨出了20亿欧元用于业务重组成本。

  “面临进一步碳排放处罚”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近几个月承认,未来两年实现欧洲更严格的排放目标将是一个挑战,因为消费者可能不会足够快地放弃选择内燃机车。

  根据欧盟的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新车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不得超过95克。如果汽车制造商所售乘用车的平均总排放量超过某一水平,它们将面临处罚。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利用针对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所谓超级信贷激励措施,来降低其平均水平。到2020年底,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份额提高三倍。

  咨询公司PA Consulting预测,戴姆勒2018年每公里平均排放130.4克二氧化碳,到2021年需要达到每公里103.1克的目标。如果戴姆勒未能削减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将面临9.97亿欧元(11亿美元)的罚款。

  据彭博社估计,2020年和2021年,戴姆勒可能因未达到欧洲二氧化碳排放限额而面临总计逾15亿欧元的罚款。为了避免这样的处罚,到2021年,戴姆勒电动汽车的销量必须占该地区总销量的10%左右,但去年这一比例约为2.8%。

  戴姆勒该公司2019年在欧洲的车车型每公里平均碳排放为137克,远高于今年开始生效的规定规定的每公里95克,而且欧盟标准将在2021年底前逐步更为严格。(张晶)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