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搁置发行美元债券计划

捷豹路虎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搁置发行美元债券计划
2020-02-21 10:11:09 新浪汽车-编译

捷豹路虎已经搁置了在美国发行债券的计划。知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要求的利率过高,以补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带来的风险。

捷豹路虎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搁置发行美元债券计划

  (新浪汽车 2月21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捷豹路虎已经搁置了在美国发行债券的计划。知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要求的利率过高,以补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带来的风险。

  上周,捷豹路虎聘请了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在美国与投资者见面,以发行可能的新债券,而就在几天前,该公司刚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其供应链的影响的预警。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捷豹路虎对在美国发行债券非常感兴趣,准备发行收益率在7%左右的8年期债券。

  然而,捷豹路虎表示称,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扰乱了其零部件的供应。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施韦德(Ralf Speth)表示,“我们(在英国的工厂)这周很安全,下周也很安全,但第三周就会面临零部件短缺。”

  捷豹路虎已经将零部件从中国空运到英国工厂。而该公司在中国的工厂的生产将于2月24日恢复。

  中国市场对于捷豹路虎至关重要,其约20%的销售额来自中国。而最近几个季度,捷豹路虎在华销售出现了复苏,帮助其在最近几个季度恢复了盈利。在2019年第三财季(9-12月),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7万台(其中包含奇瑞捷豹路虎1.5万台),同比增长24.3%。其中,12月的销量增长了26.3%,实现了连续6个月两位数的增长。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不利因素让捷豹路虎以可接受的水平发行债券的可能性化为泡影。施韦德表示,在中国的销售受到了打击,销量完全停止了,而且不知道损失是否能够在以后得到补偿。

  对此报道,捷豹路虎发言人表示,上周与美国投资者的会谈是作为路演,为未来的交易“奠定基础”。

  她还补充说,该公司“定期监控债务资本市场,因此可以在任何认为条件有利的时候决定发行新债。”

  美国银行美林对任何潜在的发行债券交易拒绝置评。

  捷豹路虎计划在未来两年偿还约12亿美元的到期债券,其中包括将于2020年3月到期的5亿美元债券。该公司近期没有面临筹集新资金的压力,并拥有约60亿美元的资金流动性,可以帮助解决任何短期到期的问题。

  去年11月,捷豹路虎发行了8亿欧元(约合8.64亿美元)的债券。它利用了当时投资者对公司的乐观情绪,而且仅一个月后又筹集了2亿欧元。(张晶)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