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蔚来将获吉利3亿美元投资?双方态度谨慎,均未明确表态

蔚来将获吉利3亿美元投资?双方态度谨慎,均未明确表态
2020-02-20 09:49:31 新浪汽车综合

新造车企业们需要更多的融资,支持企业实现稳健运营,这并不是什么秘密。2月18日,又有一则汽车领域的融资消息传出,一方是蔚来,另外一方则是吉利。

  转自大洋网

  新造车企业们需要更多的融资,支持企业实现稳健运营,这并不是什么秘密。2月18日,又有一则汽车领域的融资消息传出,一方是蔚来,另外一方则是吉利。这也是继广汽之后,蔚来再一次被传与传统车企“走在一起”。记者就此事咨询蔚来和吉利方面相关人士,双方都“不予置评”,称“暂时未收到相关消息”。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表示,“不对市场传言做评论”。

蔚来将获吉利3亿美元投资?双方态度谨慎,均未明确表态

  蔚来汽车1月销量下滑11.47%

  2020年1月,蔚来品牌整体交付量1598辆,同比下滑11.47%。蔚来李斌表示,由于1月仅有16个有效工作日,较往年减少6日。如果计算日交付量,蔚来销量是提升22%。

  然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今年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大幅下降,几乎腰斩。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0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再加上2019年下半年开始的下滑,新能源汽车告别野蛮生产时代,是不争的事实。尽管已经成为特斯拉一样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头部企业”,蔚来汽车仍需要大量的资金注入。

  高瓴资本清掉蔚来股份

  今年1月15日,有消息传出,广汽或投资蔚来汽车。广汽随后澄清,并非以集团名义,而是旗下子公司以自有资金对外募集基金的方式参与投资。广汽同时表示,预计自有基金及募集基金总额不超过1.5亿美元”。蔚来汽车多次强调,融资一直在顺利进行,“只是暂时还不方便公布投资方”。

  有人想进场,也有人想离场。同样是在近期,高瓴资本清掉了手上持有的蔚来股份。此前,高瓴资本一直是未来汽车的主要投资方,是蔚来汽车的第三大股东,连续三轮投资。

  除蔚来,今年国内另外几家新造车企业也面临融资挑战。与此同时,为了确保公司的生存发展,新造车企业们必须及时调整意识、计划,进一步控制支出,提升运营效率,把资源聚集在核心业务上。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