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发布全新电动车平台 支持自动驾驶等多种移动出行车型

捷豹路虎发布全新电动车平台 支持自动驾驶等多种移动出行车型
2020-02-19 12:45:34 新浪汽车-编译

据autocar报道,捷豹路虎发布了一个全新研发的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能够支持多种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和私人出行等多种车辆的配置。

捷豹路虎发布全新电动车平台 支持自动驾驶等多种移动出行车型

  (新浪汽车 2月19日讯)据autocar报道,捷豹路虎发布了一个全新研发的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能够支持多种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和私人出行等多种车辆的配置。

  这个平台完全独立于捷豹路虎目前或近期量产的车型,目前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基于该平台的一款多功能自动驾驶汽车将于明年晚些时候在考文垂(Coventry)进行道路测试。这款自动驾驶汽车将拥有无与伦比的内部空间和灵活性。

  捷豹路虎将与考文垂市议会和西米德兰兹郡联合当局合作,从2021年底开始提供出行服务,让该项目成为考文垂街道未来移动出行的活实验室。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f Speth)在华威大学国家汽车创新中心(NAIC)推出了这一全新的“滑板”平台,并名为Project Vector。

  施韦德透露,这个项目已经在英国华威大学秘密开发了好几年,并指出,Vector是捷豹路虎迈向“Destination Zero”(最终零排放)目标的最新也是最大的举措。

  捷豹路虎的Destination Zero计划旨在让社会更安全、更健康、环境更清洁。通过不懈创新,该公司致力于通过产品、服务和设施实现零排放、零事故和零拥堵。

  施韦德表示,“捷豹路虎了解塑造现代社会的趋势。通过这个项目,我们正在与学术界最聪明的人、我们的供应链和数字服务商合作,创建智能互联的、集成的移动出行系统,这是‘Destination Zero’计划的基本组成部分。Vector正是推动我们向前发展所需的勇敢和创新。”

  在考文垂进行道路测试的自动驾驶车型只有4米长,专为城市设计,其电池和动力总成部件都封装在一个平坦的汽车底板上,以实现多种用途。具变革性的内饰座舱可配置成私人座位或共享座位,甚至可配置用于商业应用,如最后一英里交付。

捷豹路虎发布全新电动车平台 支持自动驾驶等多种移动出行车型

  施韦德解释说,华威大学国家汽车创新中心(NAIC)正在开发Project Vector平台,这使其具备启动项目的优势,特别是与学术和外部合作伙伴的敏捷性和轻松协作。

  Project Vector平台项目的负责人是著名工程师兼研究员蒂姆•勒沃顿博士(Dr Tim Leverton)。他曾是塔塔汽车首席工程师,曾参与过各种项目,包括JCB柴油机动力汽车(JCB Dieselmax )和宝马最初的劳斯莱斯幻影(Rolls-Royce Phantom)。

  Project Vector平台项目由捷豹路虎提供资金,但在结构上是一家初创公司,计划寻求外部投资。

  勒沃顿表说,“城市化和数字化的大趋势使得互联城市交通系统既必要又无可避免,共享和私人车辆将与公共交通网络并存,并与之连接,让乘客可以按需自主出行。而这一切都很复杂,需要汽车、基础设施和数字世界各个领域内的伙伴合作实现。未来的城市出行将包括私家车、共享车、网约车、按需服务以及公共交通。我们的愿景是将车辆成为城市交通网络中的一部分,可灵活适应不同用途。”(李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