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CEO施韦德:在中国销量遭重创 完全停止为“零”

捷豹路虎CEO施韦德:在中国销量遭重创 完全停止为“零”
2020-02-19 10:41:15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捷豹路虎已经将中国的零件空运到英国工厂以维持生产,但这些零部件两周后可能就会用完。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扰乱了中国零部件的供应。

捷豹路虎CEO施韦德:在中国销量遭重创 完全停止为“零”

  (新浪汽车 2月1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捷豹路虎已经将中国的零件空运到英国工厂以维持生产,但这些零部件两周后可能就会用完。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扰乱了中国零部件的供应。

  这家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英国国内内市场经营着三家汽车工厂,每年生产近40万辆汽车。

  中国制造的零部件用于在全球其他工厂组装的数百万辆汽车,而中国湖北省是此次冠状病毒疫情的重灾区,但也是汽车零部件生产和运输的重要中心,大量产业链配套供应商都扎根于此

  据统计,仅疫情的中心武汉市就聚集了近2万家企业,营收总和达到万亿级。其中包括7家整车企业,12个汽车总装工厂,500多家零部件企业,54家“世界500强”,生产37种汽车车型,拥有14家省级以上汽车研发机构,每年汽车产量过百万。

  而整个湖北省的汽车工业,截至2018年底拥有汽车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1482家;2019年湖北省生产汽车224万台,占全国的8.8%。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上周表示,其在塞尔维亚的工厂已暂时停产菲亚特500L车型车型。这是欧洲汽车制造商因零部件短缺而首次停产。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f Speth)表示,“我们(在英国的工厂)这周很安全,下周也很安全,但第三周就会面临零部件短缺。”

  施韦德还表示,捷豹路虎已经将零部件从中国空运到英国工厂。他补充道,该公司在中国的工厂的生产将于2月24日恢复,“第一周是安全的”。

  捷豹路虎还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该公司可能永远无法弥补在中国市场销售上的损失。疫情不仅抑制了生产,也让客户远离了经销商。

  施韦德表示,在中国的销售受到了打击。“这完全停止了,是零。不知道经济是否会迎头赶上,或者这种损失就是一种损失。”

  施韦德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也表示:“目前,我们没有看到中国市场的需求出现任何变化。现在的问题是:这种需求的损失会被弥补吗?还是我们后面只会看到需求的正常增长?没人知道,也没人知道这种恢复需要多长时间。”

  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China Passenger Car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随着疫情的加剧,1月份汽车零售量下降22%,至171万辆,创下1月份的最大降幅。该组织预计,汽车市场前景会恶化,2月份汽车销量可能下降30%以上。

  中国市场对于捷豹路虎至关重要,其约20%的销售额来自中国。而最近几个季度,捷豹路虎在华销售出现了复苏,帮助其在最近几个季度恢复了盈利。在2019年第三财季(9-12月),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7万台(其中包含奇瑞捷豹路虎1.5万台),同比增长24.3%。其中,12月的销量增长了26.3%,实现了连续6个月两位数的增长。

  尽管2019年全年,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销量下滑了13.5%,但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捷豹路虎在中国销量惨淡,整体上情况有所改善。

  相比较之下,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失速起始于2018年。数据显示,2018年,捷豹路虎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11.48万辆,同比下降21.6%。这导致捷豹路虎在2018年9-12月财季捷豹路虎亏损40.6亿美元。在整个2018财年,捷豹路虎税前亏损3.58亿英镑(不含特殊项目),主要原因是在中国市场销量疲软,造成全年销量下滑。

  2019年4-6月的当财季,捷豹路虎因中国销量剧烈下滑持续亏损了3.95亿英镑,财季营收同比下降2.8%,至50.7亿英镑。在7月至9月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捷豹路虎实现了扭亏为盈,税前利润达1.56亿英镑,同比去年增长了2.46亿英镑。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在中国的业绩却得到了提振,中国的零售额增长了24.3%。(张晶)

(责编:林嘉兴)
行业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