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美工会称零部件短缺将导致通用三家工厂停产

美工会称零部件短缺将导致通用三家工厂停产
2020-02-15 15:46:38 新浪汽车-编译

这周五,在线行业新闻网站底特律局(Detroit Bureau)的一篇报道称,位于密歇根州弗林特的美工会联合会警告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某些零部件的短缺,可能会导致通用汽车三家工厂的生产中断。

美工会称零部件短缺将导致通用三家工厂停产

  (新浪汽车 2月15日讯)据底特律汽车新闻网报道,通用汽车表示,正在努力避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其美国制造工厂造成任何影响。

  这周五,在线行业新闻网站底特律局(Detroit Bureau)的一篇报道称,位于密歇根州弗林特的美工会联合会警告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某些零部件的短缺,可能会导致通用汽车三家工厂的生产中断。

  这三家工厂包括,生产重型皮卡的弗林特组装厂( Flint Assembly)、生产轻型皮卡的印第安纳州韦恩堡组装厂(Fort Wayne Assembly),以及生产大型SUV车型的德克萨斯州阿灵顿组装厂( Arlington Assembly)。

  底特律新闻援引Detroit Bureau的报道称:“我们从企业材料部门得到了一份更深入的报告,内容是关于零部件供应将受到的影响。2月,我们有两个部分可能会受到影响。”

  报道还称,3月,包括拖车吊带在内的更重要部件可能会受到影响。弗林特组装工厂被列为优先项目,通用汽车将牺牲阿灵顿和韦恩堡组装厂来维持弗林特组装工厂的运营。

  如果上述三家工厂停产,可能受到影响的车型包括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以及雪佛兰Tahoe、雪佛兰Suburban、GMC Yukon和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 SUV。这些都是该公司最赚钱的车型。通用汽车北美地区超过一半的收入(每年约650亿美元)来自皮卡的销售。

  对此报道,通用汽车发言人大卫·巴纳斯(David Barnas)表示,该公司预计因新冠疫情造成的零部件短缺预计不会导致密歇根州、印第安纳州和得克萨斯州工厂的生产。

  巴纳斯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员工得到公司的全力支持。”“情况仍然很不稳定,但通用汽车、其他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已经开始在中国重启汽车和零部件生产。我们将继续监控我们的供应链,并与我们的一级供应商保持密切沟通,试图降低在北美生产的风险。我们预计,目前不会对全尺寸皮卡的生产造成任何影响。”

  福特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大大众等汽车制造商本周和下周将在中国缓慢恢复生产,但因为疫情,在这方面的行动非常谨慎。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通用汽车关闭了在中国的15家装配厂。该公司计划从周六开始恢复这些工厂的生产。下周,通用汽车计划在韩国的一家工厂停产两天,以保证零部件供应。

  与此同时,菲亚特克莱斯勒周五表示,由于缺乏来自中国的零部件,它将暂停在塞尔维亚的装配厂的运营。这是汽车制造商首次因为新冠疫情而不得不关闭欧洲的工厂。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确保这些受影响部件的未来供应,并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恢复生产。”“我们预计,这一日程安排的改变不会影响本月的总产量预测。”

  菲亚特克莱斯勒拒绝提供更多有关停产或该公司在华业务的细节,但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塞尔维亚的Kragujevac工厂生产菲亚特500L,这是一款在美国销售疲软的车型。

  在韩国,现代汽车、起亚汽车以及雷诺子公司RSM均已经宣布停产,原因是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中断。而日产汽车从2月14日起暂停九州工厂的两条生产线。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汽车制造商有备用的供应商,因此,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北美生产的任何影响都将是微乎其微的。但电动汽车受影响最大,因为电池制造商数量有限。

  业内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今年将冲击各大汽车制造商在的利润。本已下滑的中国汽车市场预计2月份销量将下降50-80%。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1月份汽车产销降幅明显,销量为194.1万辆,同比下降18%。

  摩根大通分析师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说,研究机构IHS Markit下调了对第一季度全球轻型汽车产量的预测,原因是中国的产量大幅下降。

  IHS现在估计,今年前三个月全球产量将下降11%,比1月中旬预计的下降6%还要糟糕。而中国的这一比例将从此前的13%降至27%。(张婷)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