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本田最早将于2月17日恢复在华工厂生产

本田最早将于2月17日恢复在华工厂生产
2020-02-11 14:58:16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本田汽车公司周二表示,计划从2月17日起在中国大部分工厂重新启动汽车和零部件工厂生产。

本田最早将于2月17日恢复在华工厂生产

  (新浪汽车 2月11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本田汽车公司周二表示,计划从2月17日起在中国大部分工厂重新启动汽车和零部件工厂生产。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表示,其部分员工已返回在中国的五家工厂中,并正在采取措施确保员工的安全,以便于2月17日或更晚恢复生产。

  同时,丰田汽车还表示,将于2月17日那周重新启动位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心武汉的三家工厂的计划不变。

  本田在武汉的三个工厂共有约1.25万名员工,年产能共计60万辆,约为该公司在中国工厂产能的一半,主要生产思域、CR-V等主销车型。

  2019年,本田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155.4万辆,同比增长12.22%,完成了2019年155万辆年销售目标。其中广汽本田2019年累计销量为76.55万辆,同比增长4.1%;东风本田2019年累计销量为78.89万辆,同比增长13.2%;讴歌全年累计销量1.54万辆,同比增长51.5%。

  由于在中国市场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本田计划将在2020年继续扩大产能,由125万台提升至137万台并冲击年销量200万台目标。

  此前,本田汽车表示,其位于中国武汉的工厂将暂停运营至2月13日,并按原计划于2月14日恢复运营。

  日本的另外一家车企丰田表示,其所有中国工厂的生产将暂停至2月16日。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考虑了当地和地区政府对疫情、备件供应和物流的指导方针等各种因素后,我们将延长停工时间。”在二月十日所在的一周内,我们会准备在2月17日恢复正常运作。“

  而日产汽车周一证实,其位于花都和大连的工厂“正准备最早从2月17日开始在中国恢复生产”。这两座工厂都距离武汉数百英里。根据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公司声明,其他设施的重启日期将因工厂而异。

  实际上,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计划在中国重启工厂生产。福特汽车发言人陈德生(Anderson Chan)表示,该公司已经恢复了重庆和杭州工厂的生产。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设施何时能完全恢复生产。福特在中国有6家组装厂。

  作为中国第二大外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从2月15日开始的两周时间内重新复工在中国的15个装配厂。

  市场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全球汽车预测部门总裁舒斯特尔(Jeff Schuster)表示,公司一旦重新开工,可能需要两到三周时间才能恢复全部产能。

  “这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可能会有开始和停止,随着事情的恢复和运行,将会有一些颠簸。在这一点上,真正需要的是时间。”舒斯特尔说道。

  LMC预计,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今年中国汽车产量将减少约80万台,降幅为3%至5%。其中包括第一季度减少月120万台汽车,不过各大汽车制造商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弥补部分损失。

  舒斯特尔表示,位于武汉地区的汽车工厂预计将推迟最长时间恢复生产。(张晶)

(责编:林嘉兴)
行业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