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因电动系统短路存风险在美召回43万台

现代汽车因电动系统短路存风险在美召回43万台
2020-02-11 11:54:31 新浪汽车-编译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现代汽车将在美国召回近43万辆汽车,因为湿气可能进入防抱死制动模块,导致电动系统短路,存在引擎室起火风险。

现代汽车因电动系统短路存风险在美召回43万台

  (新浪汽车 2月11日讯)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现代汽车将在美国召回近43万辆汽车,因为湿气可能进入防抱死制动模块,导致电动系统短路,存在引擎室起火风险。

  此次召回包括2006-2011年款现代伊兰特( Elantra )和2007-2011年款现代伊兰特房车(Elantra Touring )。

  现代汽车于2月6日致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承认存在安全缺陷。但没有公布全球涉及的召回车辆数量。

  现代汽车表示:“汽车防抱死系统的电气短路可能会引起电气火灾,即使在汽车关闭的情况下,也会增加受伤的风险。”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份文件,现代汽车未能识别出导致湿气侵入的“与设计或制造缺陷相关的明显趋势”。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现代汽车经销商将在受影响车辆的主接线盒中安装一个继电器,以防止车辆关闭时ABS短路的风险。

  现代汽车发言人迈克尔·斯图尔特( Michael Stewart)表示,该公司尚未发现任何与这种情况有关的事故或伤害。

  他在发给《汽车新闻》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此次召回与现代此前因发动机问题而召回的车辆无关。”

  去年4月,现代汽车在美国和加拿大发起一项涉及约20000台2013款飞思Veloster掀背车的召回,以消除因软件故障可能导致的发动机失速甚至是火灾隐患。而NHTSA也对300万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展开了安全缺陷调查。

  到目前为止,至少有三辆伊兰特汽车的发动机舱起火,可能与ABS模块有关。(张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