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外媒:大众近40%汽车产销在中国 将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车企

外媒:大众近40%汽车产销在中国 将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车企
2020-02-06 13:24:53 新浪汽车-编译

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外媒:大众近40%汽车产销在中国 将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车企

  (新浪汽车 2月6日讯)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标准普尔在周三在发布的报告中称,大众集团近40%的汽车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尽管其主要工厂位于疫情严重的湖北省以外,但由于政府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管控措施,可能让一些工厂长期关闭。

  大众集团2019年在全球的销量达到1097.46万辆,同比增长了1.3%。而在中国市场,大众集团的整体销量达到423.36万辆,同比微增0.6%。而按照公开的数据,一汽-大众2019年全年销量约为213万辆,同比增长了3.8%,而上汽大众(包含上汽斯柯达)2019年全年销量约为200.2万辆。

  根据标准普尔分析师的报告,大众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向德国母公司交付的约30亿欧元(约合合33亿美元)股息面临风险。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标准普尔预计,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销量预计将无法再满足分析师预测的2020年增长1%至2%的基本预期。

  除了大众汽车,标准普尔还称,考虑到日产汽车的“高敞口和最近的疲弱表现”,风险也相对较高。日产汽车表示,考虑到疫情和供应商的情况,正在考虑2月10日之后在中国工厂恢复生产,2月14日之后在湖北省包括武汉恢复生产。

  本田汽车在疫情爆发城市武汉有生产基地,其30%的销售和产量来自中国。本田汽车的发言人表示,本田计划将其与东风集团在武汉的三座汽车工厂的关闭期延长至2月13日。本田在武汉工厂,共有约1.25万名员工,年产能共计60万辆,主要制造思域、CR-V等主销车型。

  标准普尔还称,零部件供应链也面临风险,最大的汽车供应商博世公司预计将受到“沉重打击”。这家德国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大多数博世工厂“正准备在未来几天恢复生产”。“我们不断地评估形势。”

  法雷奥则表示,目前其在中国的供应链没有受到任何重大干扰。该公司将把在中国武汉的工厂停工至少延长到2月13日。法雷奥在武汉有三家工厂,雇佣了1900名员工。

  汽车研究公司IHS Markit则预计,由于工厂暂时关闭到2月10日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各大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产能第一季度将减少约35万台。而如果这些工厂一直关闭到3月中旬,预计第一季度的产量将减少170多万台。

  IHS Marki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能会预期,由于主要零部件中心湖北的零部件短缺,以及邻近省份2月份大部分时间的关闭,可能导致中国范围内的供应链中断。”(Dora)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