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曝通用将在中国市场放弃激进的“三缸机”搭载计划 以挽救销量下滑

曝通用将在中国市场放弃激进的“三缸机”搭载计划 以挽救销量下滑
2020-02-05 16:07:57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正在中国大力推广三缸发动机的计划受挫,或将准备放弃某些车型只搭载三缸机的规划。此前,一些别克和雪佛兰车型只提供三缸发动机。事实证明,此举极不受欢迎,并导致销量下滑。

  (新浪汽车2月5日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正在中国大力推广三缸发动机的计划受挫,或将准备放弃某些车型只搭载三缸机的规划。此前,一些别克和雪佛兰车型只提供三缸发动机。事实证明,此举极不受欢迎,并导致销量下滑。

曝通用将在中国市场放弃激进的“三缸机”搭载计划 以挽救销量下滑

  一家别克汽车经销商驻上海的高级销售经理表示,通用汽车推动“三缸机”搭载的规划“太快、太激进、缺乏周密的计划”。

  上述销售经理表示,他的公司是数百家在经销商会议上游说通用汽车放弃“三缸机”搭载计划的经销商之一。

  通过重新启动关键车型搭载四缸发动机,通用汽车有望恢复部分车型失去的市场。该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已经持续下滑。

  2019年第四季度,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3.3%为964,714台。这是通用汽车在中国连续第六个季度销量下滑。2019年全年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为309万辆,同比下滑15%,为连续第二年下降。201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逾364万辆,同比下跌约10%。

  从具体品牌上来看,除凯迪拉克外,通用汽车旗下其他各品牌在中国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其中,别克同比下滑了16.7%,达到850,007台;雪佛兰同比下滑20.1%,为418,000台。

  一般认为,与传统的四缸汽油发动机相比,三缸汽油发动机更清洁、更省油,因此汽车制造商热衷于推广这种发动机,尤其是在中国。中国有着世界上最严格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规定。按照中国政府要求,到2020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5.0升/百公里,节能型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降至4.5升/百公里以下。

  通用汽车比其他制造商在“三缸机”搭载计划上更为激进,在中国市场直接停产了许多车型的四缸机版本。相比之下,本田汽车和宝马也在中国推出了三缸汽车,但也有四缸机以及其他选择。

  根据上汽通用此前宣布的激进计划,到2020年70%车型搭载新一代驱动系统,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车型搭载三缸发动机。不过目前市场对三缸机的接受程度还有待提升。

  许多中国消费者认为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汽车噪音更大,更容易振动。一些人士认为,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和不平顺是先天缺陷,是机械结构导致的,无法后天弥补,甚至认为同排量的三缸机并不比四缸机省油,甚至更加费油,三缸机只是为了应付政策,降低排量后的产物。

  根据政府文件显示,通用汽车正在中国申请批准两款大众市场轿车的四缸发动机版本的量产,包括别克英朗和雪佛兰科鲁兹。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两款车型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某个时候上市。他们还透露称,别克威朗和昂科拉GX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四缸版本也在考虑之中。

  对此报道,通用汽车驻上海发言人称,该公司未来将继续提供三缸和四缸发动机,但拒绝就产品计划置评。(张婷)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