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徐和谊:发挥国企骨干作用 北汽集团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徐和谊:发挥国企骨干作用 北汽集团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21:11:28 新浪汽车

徐和谊:北汽作为北京市属国企排头兵,必须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念,继续发挥国企的骨干作用,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汽集团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前线。除紧急加班生产负压救护车外,亦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继北汽集团旗下北京奔驰和奔驰销售公司捐赠1000万元、北京现代携手现代汽车捐赠1500万元、北现金融捐赠100万元之后,北汽集团携旗下10家单位再捐1700万元,至此,北汽集团及成员单位、关联单位目前已累计捐款捐物4300万元,持续发挥国企骨干作用。

  日前,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致信广大北汽员工,代表北汽集团党委和董事会,向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员工表达了敬意,并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及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以下是信件全文:

  同志们:

  岁月不居,力耕不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用勤奋和智慧,创造了营收突破5000亿元、新能源汽车连续7年领跑等北汽“高新特”发展新时代的诸多新成就。但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年之时,在己亥庚子的交替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席卷了华夏大地。从2019年12月新冠病毒肺炎在武汉被诊断发现,到2020年1月23日武汉全面封城,从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作出重要指示,到北京市委常委会连夜召开扩大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举国上下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战疫”之中。

  在这个关键时刻,北汽集团作为首都国企排头兵,第一时间与国家和人民站在一起,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北汽福田、福建奔驰争分夺秒组织负压救护车生产工作,确保防疫设备保质按时奔赴一线;北汽集团联合旗下10家单位共同捐款1700万元;北京奔驰、奔驰销售第一时间捐资1000万元,全力驰援疫情防控前线;北京现代联手现代汽车集团,捐赠1600万元的资金、医疗物资,解决疫情前线的燃眉之急。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北汽再次彰显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北汽广大员工再次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在这里,我谨代表北汽集团党委和董事会,向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同志及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当前,整个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十分严峻,特别是随着节后返京人潮的到来,北京的疫情存在由输入期转入扩散期的可能。北汽作为北京市属国企排头兵,必须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念,继续发挥国企的骨干作用,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基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北汽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整体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同时,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统筹兼顾:集团总部要充分发挥“头脑型”作用,统筹协调好集团各版块的生产经营工作;股份公司要重点组织好所属整车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正常运转;研究总院、越野车研究院等要围绕重点研发项目,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恒盛置业等要全面做好基地的餐饮及环境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健康安全!

  风雨过后,必见彩虹!在打赢这场“战疫”之后,我们就需要开足马力,向着“十三五”的收官目标全速前进!因此,在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团和各企业要尽快做好后续提速预案,明确目标任务,制定保障措施。要紧盯全年经营目标绝不退让,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质,跑赢大盘”的工作总基调,以八大重点工作为抓手,聚焦打造“高新特”产业结构,强化推动“双轮驱动”战略落地,特别是北京奔驰新能源基地、北汽新能源高端智能工厂、福田戴姆勒商用车项目、2020北京冬奥会氢燃料电池汽车等北汽集团承担的北京市重点项目,要不退不让、不折不扣地确保圆满完成,为“百年北汽”积蓄力量,为北京市地方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北汽全体干部员工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一定能与全国人民一道,夺取这场特殊战役的全面胜利!一定能以北汽事业的“十三五”完美收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

  最后,再次祝愿全体同志及家人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